避免利益衝突 伊萬卡關閉時裝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為全力助父執政,川普總統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正着手關掉自己的服裝公司。伊萬卡在父親上任後不久便正式離開公司並擔任白宮高級顧問,但為避免陷入潛在的利益衝突,她最終做出關掉公司的決定。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第六版」(Page Six)7月24日報導,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的服裝和鞋品公司正在關張。消息人士稱,公司會盡快關掉,並已通知僱員解除僱傭關係。

伊萬卡在致「第六版」的聲明中表示,當她開始經營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裝品牌時,沒有人能預測到公司後來所取得的成功。在華府工作了17個月以後,她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甚或能否返回公司工作。但她的確知道,在可預見的將來,她的重點將是她目前在華盛頓所做的工作,因此,對於她的生意團隊和合作夥伴來說,現在做出這一決定是唯一公平的結果。

伊萬卡在聲明中還表示,她對她公司的員工們感激不盡,他們鼓舞了包括她自己在內的眾多女性。她相信他們中的每個人將來都會事業昌盛。

「伊萬卡•川普」品牌公司生產服裝、鞋子、手袋、飾品、香水等,自2014年成立後,銷售額強勁增長,近來還推出了一個電子商務平台進行在線銷售。

但是自川普就職後,一些反對川普的百貨公司下架了伊萬卡公司的產品。民主黨更是以川普家族需首先踐行「美國製造」為藉口,激烈抨擊伊萬卡的產品在海外製造。

另外,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在中國大陸設廠的伊萬卡也必然面臨更多的矛盾衝突,因此,關閉公司對她來說無疑是明智之舉。

伊萬卡從2017年4月開始正式成為白宮工作人員,此後不再直接參與其公司的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