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先進3D掃描行李 紐約JFK機場率先用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夏季旅行旺季,飛機乘客的安檢往往會大排長龍。週二,紐約肯尼迪機場正式啟用了一台全新的行李3D掃描儀,讓乘客安檢變得省時省事。

這台龐大、圓滾滾的機器,在紐約肯尼迪機場(JFK airport)的8號航站樓率先使用,採用最先進的3D斷層掃描技術,取代原來的X光平面掃描儀器,能更清晰的區分行李中的內容物。

如果通過這台機器安檢,旅客則不需要事先取出包中的電子產品、粉末和液體。

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安全主任John Bambury:「這台位於美國航空航站樓的最先進機器,有助於TSA檢測威脅,改進安檢能力,TSA人員可旋轉圖像觀看行李的內容物,360度旋轉來看,能檢測爆炸物或其他危險物品。這能讓乘客不必再將包裡的筆電、液體取出。」

目前,全美總共有8台3D斷層掃描儀器,紐約肯尼迪機場擁有其中的一台,已正式啟用。

美國運輸安全局計劃在2018年底之前,在全美各地機場啟用15台類比式3D電腦斷層攝影掃描機,2019年內則將添購大約240台新機器,應用於全美各大機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