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懊悔不認罪 檢方籲重判蕭華逾10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貪腐案,歷經兩次重審,在本週進入了最後的量刑階段。檢方要求法官重判蕭華10年以上監禁。來看詳細報導。

已年過七旬的蕭華(Sheldon Silver),在週五即將面臨法官的審判,檢方在20號提交法庭文件,要求重判。蕭華在同一天寫信給法官,祈求法官能判他少於10年。他在信中表示,他夜不成眠,祈禱自己不會在獄中死去。

據檢方法庭文件,蕭華自2002年起12年間,利用手中權利中飽私囊,收取了400多萬美元的賄賂和回扣。但蕭華一直拒絕承認有罪,先後在2016年和2018年兩次要求重審,陪審團都裁定他罪名成立。蕭華在今年5月仍表示自己無罪,要求再次重審,被法官駁回。

蕭華在被捕前,把持了30多年的紐約州眾議院議長的職位。檢方要求法官重判,也是為陷入貪腐的民選官員敲響警鐘,挽回公眾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信心。

除了貪腐,蕭華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價值觀也受到質疑。從2001年至今,分別有6位紐約州眾議員提出褒獎法輪功決議案,每次都有40到60多位眾議員簽名支持,但都被蕭華阻擋,不安排州議會進行表決。

而紐約州參議院卻7次給予法輪功褒獎,從2011年到2014年,每年通過決議案褒獎「法輪大法日」。與當時蕭華主掌的眾議院形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