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城大麻禁令討論延期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週二(7月24)下午,舊金山市議會原定討論禁止在中國城開設大麻商店和藥店的提案,聞訊趕來的華裔居民也到場發表意見,同時指出已經有大麻產品對華埠產生不良影響。希望市議員予以重視。

週二下午的市議會,原定討論由中國城選區市議員佩斯金提出的大麻店禁令,臨時被延遲到月底進行。這令充滿期待的華裔居民有些失望。

去年舊金山華裔社區聯合起來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然而收效甚微。在近期舉行的市長選舉期間,各候選人紛紛承諾支持華人的傳統,在中國城禁止開設大麻商店和藥店。目前已有多位市議員表態支持佩斯金提出的動議。

舊金山優良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希望經過這個事情,可以鼓勵我們的市議員都好像他這樣,多聽我們的聲音。」

然而,就在討論華埠大麻禁令之際,有社區人士發現,已經有商家在中國城推出含有大麻成分的飲品,讓居民倍感意外。

舊金山優良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首先這個位置是很危險的,因為對面走過馬路是小孩子在那邊玩耍。」「小孩子看到這個會很好奇,會嘗試。所以我們現在有沒有部門,健康部門等等去監督裡面的成分是什麼?」

社區人士表示,舊金山開放大麻業後,各種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紛紛湧現,提醒華人監督孩子避免受害。市議會下次討論大麻禁令的日期是7月31日。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