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強風助燃 希臘野火焚村死傷已達74死18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難,187人受傷,另有8名遊客失蹤。當局週二(24日)撤離受困海岸邊的居民和遊客。

消防局發言人馬里瑞(Stavroula Maliri)當地時間週二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74人。她說,因消防人員還在搜尋遇難者,這還不是最後的數目。另外,至少有187人受傷,包括16名兒童,有11名成人傷勢嚴重。

雅典附近近日氣溫超過攝氏40度,加上時速達100公里的強風,導致火勢快速蔓延。拉菲那鎮(Rafina)鎮長伯諾斯(Evangelos Bournous)表示,有超過1000棟房屋和300輛汽車受損。官員表示,這是希臘超過10年來最嚴重的大火。



紅十字會(Red Cross)官員稍早表示,在海濱度假勝地馬蒂鎮(Mati)一棟別墅庭院發現26具遺體。

一名在場的法新社攝影師表示,屍體蜷縮在一起且嚴重燒焦,他們似乎試圖往海邊跑,卻被野火吞噬。

港口當局告訴法新社,他們在海上發現4具遺體,包括3名女性和一名孩童,他們似乎試圖躲避野火,因而葬身大海。

希臘已派出600多名消防員參與滅火,同時出動海岸警衛隊搜救。隨着山火蔓延,能見度下跌至只有數米,當局關閉兩條連接雅典至南部伯羅奔尼撒(Peloponnese)半島的高速公路,另外還取消火車班次,並敦促居民撤離家園。



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難,187人受傷。(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難,187人受傷。(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和村落,已造成至少74人遇難,187人受傷。當局出動直升機滅火。(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希臘政府發言人札納科普魯斯(Dimitris Tzanakopoulos)週一表示,大多數受害人是在首都東北方40公里的海濱度假勝地馬蒂鎮(Mati)住家或汽車內被人發現。

為了疏散大批度假區的遊客,希臘當局徹夜派出9艘海岸防衞隊船隻、3艘海軍軍艦及多艘漁船,疏散滯留在東部港口城鎮拉斐那(Rafina)的遊客。而大批逃離家園的災民則被安排暫住在軍營及酒店內,部分傷者由水路疏散,他們在碼頭接受簡單治療。

大火至夜間仍持續肆虐,目前火災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緊急服務單位盼受影響地區的風勢會緩和下來,但當地氣溫近來達攝氏40度,對滅火仍不利。因此當局難以估量火勢範圍及造成的損失。

希臘內務部部長表示,起火點和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向歐盟尋求協助。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二表示,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

另外,熱浪襲捲北半球,近日加拿大、日本氣溫上探40度,瑞典因高溫及乾旱,全國爆發大規模山火,芬蘭也難逃祝融之災。



2018年7月23日,在雅典附近的拉斐那鎮,隨著野火的燃燒,遭火焰吞噬。(ANGELOS TZORTZIN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拉菲納鎮的遭野火肆虐,一架消防直升機飛越滅火。(ANGELOS TZORTZIN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汽車被塞在國道動彈不得。(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焚毀林地村落。(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3日,雅典附近遭到野火肆虐,焚毀林地村落。(VALERIE GACHE/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希臘野火致數百人死傷 總理向歐盟求助
相關鏈接: 熱浪肆虐 瑞典爆大規模山火 希臘野火焚村已50死百人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