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年後再發新鈔 6大防偽特徵應對假鈔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相隔八年,香港三大發鈔銀行,再宣布發行五款新鈔票。

發鈔儀式在金管局舉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每百萬鈔票只有不到1張假鈔票,比例是全球最低之一。今次耗時三年,再推出6大防偽特徵的新鈔票,是為了降低不法之徒偽造鈔票的機會。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新系列鈔票採用了最尖端科技,包括以變色油墨特製的滾動圖案和更易辨認的滾動圖案金屬線。除了難以模仿或複製外,又會方便市民在不需要特殊光線或機器輔助下,能夠容易作出識別。」

新鈔體現香港情懷,共有五大面額,分別以飲茶文化、香港蝴蝶、粵劇、香港地質公園及國際金融中心為題,並採用有別於傳統水平設計的垂直圖案,方便和現時流通的鈔票區分。

3間銀行的新鈔設計中,以中銀的設計受到最多市民批評。其中1000元的人頭設計,被網民批評為諷刺香港「無腦」。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