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傷及農民 川普政府撥120億援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週二,美國農業部部長珀杜宣布,將投入120億美元的短期援助資金,幫助美國農民應對美中貿易戰造成的負面影響。

美國農業部網站發布的聲明,引用部長珀杜的話說,「援助計劃是一項短期方案,以便為總統川普贏得時間,達成惠及農業和整個美國經濟的長期貿易協定。」

這項農業部援助計劃,資金總額為120億美元,與美國農產品預計在關稅戰中遭受的損失110億美元,大致相當。

美中貿易摩擦升溫后,美國出口中國的農產品受到影響。不僅關稅增加,也傳出中國海關故意拖長進口檢疫流程,導致美國進口水果腐爛的消息。

農業部的聲明中提到,有證據表明美國出口商品在入關時受到刁難,不能及時進入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說:「中共在瞄準我們的農民,中共知道我熱愛他們,因此用這招迫使我允許他們繼續佔美國的便宜。他們這惡毒的招數將會失敗。我們以前對他們太好,現在不會了。中國去年從我們這賺走了5170億美元。」

聲明中,農業部提出三項具體措施保護美國農民。一、向農產品生產者撥款。二、政府收購受影響無法銷出的農產品。三、協助開發新的出口市場。

在另外一條推文中,川普强調,貿易談判進展相當順利。儘管受到多方的干擾,但最後會有好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