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捲入性侵澳洲女模案 更多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倍受關注的澳大利亞女模特被性侵案,更多內幕曝光。捲入該案的中國億萬富豪身份被確認,他是中國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劉曾在悉尼舉辦一場私人宴會,一名赴宴的澳大利亞女模特,被一名華裔賓客性侵並報警。

《紐約時報》7月25日報導稱,劉強東英文名是理查德•劉(Richard Liu),2015年12月,他在悉尼自己的豪華公寓內舉辦了一場私人宴會,被捲入一起性侵案,但劉強東沒有被指控有任何不當行為。

最初,劉強東的身份沒有被公開。據法庭文件顯示,劉強東曾以可能讓他的婚姻和生意受損害為由,試圖讓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地方法院,下令阻止公布他的名字。但最終法院認定,這不符合公眾利益。

23日,澳大利亞媒體公布了劉強東的名字。

報導稱,捲入性侵案對劉強東本人及京東集團都充滿了潛在的危險,該案的細節曝光了中國商界大佬,不希望讓外人看到的奢華生活。

將劉強東捲入性侵案的是中國籍商人徐龍偉(Longwei Xu,音譯),又名「湯米」(Tommy)。他從事房地產開發工作,2015年12月,他出席了劉強東舉辦的私人宴會,宴會結束後,徐龍偉性侵了一名赴宴的澳洲女模特。

據澳媒報導,7月11日,該案開庭。20歲的女模特在法庭上說,當她和徐龍偉等人進入悉尼的一間頂層豪華公寓前,徐告訴她不要拍攝業主的照片,因為他來自中國、相當有名。他們走進客廳時,女模特看到多名男子,一名赫赫有名的中國億萬富豪身在其中。

女模特說,在這場8人晚宴上,自己嚴重醉酒,以至很難站或坐起來。「我記得主人並沒有灌我酒,但其他男子有強迫我喝酒。」

她醉得幾乎走不了路,徐龍偉主動提出送她回家,但卻把她帶進了他的酒店房間。

「他試圖強姦我時,湯米說會給我買一艘船,但我拒絕了。」該女子通過音視頻接入的譯員在法庭上說。

但徐龍偉將她的手機扔到一邊,強行脫掉她的衣服,壓在她身上。「他一直壓在我身上,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很害怕,不知所措。」據稱,徐龍偉當時還扇了女模特耳光。

女模特當日深夜逃離酒店並報警,警方隨即在徐龍偉入住的酒店將其逮捕。

7月23日,法院判徐龍偉7項罪名成立,包括猥褻侵犯、襲擊,以及在明知女方不同意的情況下,與女方發生性行為等。

法官指,徐與具有財力的人來往,很可能獲得資金支持,也很可能會取得其他護照,有潛逃風險,因此撤銷他的保釋,還押至9月21日再提審。

京東發言人說,劉強東在這起案件中沒有被控犯有任何罪行,也沒有被控有任何不當行為。他「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同情,對事件的發生深感悲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國「著名」億萬富豪捲入性侵案 澳嫩模赴宴會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