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宮會容克 探討美歐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週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受邀來到美國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共同探討關稅、貿易協定等當前較爲緊迫的經濟議題。

川普總統對容克的到來表示歡迎,同時表達了希望與歐洲實現公平貿易的願望。

美國總統川普:「多年來美國在與歐盟的貿易中損失數千億美元,我們只想讓我們的農民、製造商、所有人都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而希望歐洲免於鋼鋁及懲罰性汽車關稅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更加強調歐美多年來的合作關係。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是親密夥伴,盟友,不是敵人,我們必須合作,我們代表着全球一半的貿易,我們的貿易額有一萬億美元。」

對於容克希望美國降低關稅的想法,川普表示支持,但更強調互惠貿易的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我同意,如果我們沒有關稅,沒有(貿易)壁壘,沒有(政府)補貼,美國將極爲高興,但我更想說我們想要互惠貿易。」

川普週二發推文提議,美歐可以同時放棄所有的關稅、壁壘和補貼,最終實現自由市場及公平貿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