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拿大豆報復 川普發120億補貼農民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美中貿易戰,中共原打算通過給美國出口大豆和豬肉加稅的方式,打擊川普(特朗普)在中西部農業州的票倉,從而影響美國的選舉,逼迫川普讓步。而美國農業部7月24號宣布,將分配12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幫助美國農民應對貿易損失。

美國總統川普7月6號打響美中貿易戰第一槍,向中國340億美元貨品加徵25%關稅。中共也對美國出口的等值商品徵稅反制,包括大豆在內的許多農產品,使出報復性關稅手段。

7月24號,川普政府表示,將提供高達120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因貿易戰所受衝擊,並重申他對關稅的支持,承諾「農民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只要有點耐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兩個拳手在賽場上對打的話,最終的結果,除了比拼雙方的技巧和戰術,還要比拼意志、體力和抗擊打能力。現在在技戰術方面,美方明顯在中方之上,但是因為受當前美國國內左派的從中作梗,以及中共現在在重點攻擊川普的票倉,所以美國農業的抗擊打能力相對就差一點。」

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說,美國農業部將對受關稅影響的美國農牧場主提供援助。據了解,援助對象包括豆農、奶農和豬肉生產商,宣布的措施預計將在9月3號勞工節前生效。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在當前貿易戰相對膠著的情況下,抗擊打能力這個問題當然不能忽視,所以川普要求農業部補上農業這塊短板是很明智的做法。

鄭浩昌:「對中共來講,其實最可怕的還不是美方的強大國力,而是川普這個特殊拳手不同凡響的意志力。川普在短期內可能會有一定的損失,但是長遠來看,他的意志的堅韌最終必然能碾壓對手。」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恒青分析認為,美中貿易戰,中共幾乎已經是無計可施了。

李恒青:「它現在能夠用的方案是什麼?已經非常有限了,到目前為止。因為中國總共從美國進口就一千四百多億美元,所以你想怎麼去對等的進行貿易反制呢?不太可能。現在大家都在猜測,是不是最後打壓美國在華的企業,這個我看根本是不可能,因為你打壓它們反而這些企業就抽回到本土來了,那些就業機會也就跑到這邊來了,你想,等於中國更少人投資了。」

中共報復關稅手段,主要打擊川普票倉,美國農民卻成了首要目標。7月19號,中共官媒海外新聞網在網站上發布動畫影片,中英字幕寫上「大豆雖小卻很重要」,強調中國能選擇從其他出口國購買大豆,譬如阿根廷和巴西。影片強調關稅可能損害美國大豆出口,試圖削弱美國農民對貿易爭端的支持。影片還說當農民收入減少時,「大豆生產州的選民還會支持川普及共和黨嗎?」

不過根據美國商務部7月6號公佈數據顯示,美國大豆第2季出口量不減反升。分析背後原因,是因為中國轉向阿根廷、巴西進口大豆,使其餘國家只能從美國購買。

《美國之音》前記者東方在推特發文說,「中國原打算通過給美國出口大豆和豬肉加稅的方式,打擊川普在中西部農業州的票倉,從而影響美國的選舉,逼迫川普讓步。沒料想貿易戰打響後,川普民望大漲,在共和黨内的支持率達到創紀錄的88%。」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