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管道爆炸影響延續 14棟樓有石綿碎片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7月19日,在曼哈頓熨斗大廈附近,發生了蒸汽管道爆炸事故。紐約官員表示,爆炸發生後,目前在10多棟大樓內,都發現了含有石綿污染的爆炸碎片,來看詳情。

上週四(7月19日),在曼哈頓熨斗大廈附近,發生了蒸汽管道爆炸事故。

在蒸汽管道爆炸後,40多棟樓的居民和公司被迫撤離,當局陸續檢測大樓是否含有致癌石綿的爆炸碎片。目前,據紐約市長辦公室和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的說法,在14棟大樓內,發現了含有石綿污染的爆炸碎片。

其中三棟大樓,在週二(7月24日)已經確認,民眾可以返回居住。

另外11棟大樓,仍需進行清潔工作,才能重新開放。

市環境保護局(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表示,受污染的建築物,還需要完成石綿清理工作,目前並不確定所有居民和企業能夠返回的時間。

市府正在與紐約市酒店協會( Hotel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City )和酒店工会组织(Hotel Trade Council)合作,為受影響居民提供住宿。敦促需要臨時住所的民眾,前往在曼哈頓克林頓學校設立的接待中心(The Clinton School :10 E 15th StNew York, NY 10003)。

蒸汽管道爆炸事故,發生在5大道21街,目前大部分道路都已經恢復通行,除了5大道、Broadway、和6大道,20~21街間的區域。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