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性侵澳洲女模案 京東掌門劉強東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近日,澳洲悉尼地區法院做出了一項判決,被告人徐龍威(音,英文名:Tommy)被控猥褻侵犯、性侵等7項罪成,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老總劉強東也被法庭公開,引發諸多關注。有美媒稱,劉強東對事件首發聲,表示深感悲哀。

據澳洲媒體報導,7月23日,澳洲悉尼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縮寫為NSW)地方法院的一個陪審團判定徐龍威犯有7項罪名,包括性侵、猥褻、毆打等。該案將於9月21日宣判。

報導說,這起性侵案發生於2015年12月26日,20歲的原告女子在劉強東的私人聚會上被多名男子灌醉。原告說,她和幾個人都是由徐龍威接入會場,徐乘坐一輛有專職司機的路虎攬勝送他們赴宴。

在進入會場之前,徐曾告訴她不要拍攝任何出席的人,因為「都是來自中國,非常有名」。晚宴期間她被灌了很多酒,坐著、站立都有問題。宴會後,徐聲稱要送她回家,但卻將她帶到香格里拉酒店的房間。

當地媒體援引原告通過音視頻接入的譯員在法庭上的陳述:「他試圖強姦我時,湯米說會給我買一艘船,但我拒絕了,」但徐龍威否認性侵了這名女子。

而這個只有8人參加的私人晚宴的主辦者,是京東集團的創辦人及CEO劉強東。劉有近100億美元的身價,在中國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

有美媒報導說,劉強東沒有被控犯有任何罪行,也沒有被控有任何不當行為。京東發言人說,劉強東「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同情,對事件的發生深感悲哀」,「正如法官明確指出的那樣,劉先生與此案沒有任何牽連。」

發言人補充說。劉強東「整個晚上都在為客人準備食品,晚餐的大部分時間都不在餐桌上。此外,被告徐龍威是一個偶然認識的人,事件是當天晚些時候在另一個地點發生的。」

儘管如此,劉強東仍竭盡全力將自己的名字排除在審判之外。劉強東通過律師聲稱,劉先生的曝光會使他「出現嚴重的尷尬,這將在中國帶來特別嚴重的商業後果,因為商人的個人聲譽和在社區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報導稱,劉強東在澳大利亞擁有相當大的商業利益。這位億萬富翁希望在晚宴強姦案中保守自己的身份秘密,要求法院下令不公布他的名字。

但諾曼(Noman)法官認為,「對中國申請人來說,這種破壞性的尷尬怎麼會如此重要,以至於它明顯超過司法公開的原則?」

《紐約時報》此前爆料,法庭文件顯示,劉強東曾以可能讓他的婚姻和生意受損害為由,試圖讓這個澳大利亞城市的一家法院下令阻止公布他的名字。然而,劉強東的這一努力失敗了,一名法官拒絕了他向法院提出的壓制令請求。

最後,澳大利亞媒體還是公布了他的名字。劉強東的名字與被告徐龍威被判犯有性侵罪行時同步公布的。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4歲的劉強東在中國電子商務的早期階段創建了京東,並將其發展成一個規模龐大的企業。京東目前的市值約為500億美元。劉強東的妻子是24歲的中國網紅章澤天,在中國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奶茶妹妹」。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