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名黑龍江民代幼教師上訪省信訪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7月23號,上萬名黑龍江民代幼教師集體到省信訪局上訪,提出給予相應的待遇和養老保險等訴求。其中有很多老師已經堅持上訪了一、二十年,但政府官員依然是推諉。

23號,上萬名黑龍江民代幼教師到省信訪局上訪,是近兩年來人數最多一次。

現場視頻:「這是2018年7月23號,兩萬多人聚集在黑龍江省信訪中心門前,他們是冤屈下崗的民辦教師、幼兒教師、代課教師,他們上訪已經不只一次了,已經很多次了,他們教育工作了10年、20年、乃至30年,到現在他們都老了,他們現在是老無所養、病無所醫,所以他們上訪,可是幾次上訪都無果。」

老師們提出的訴求包括:1986年以前上崗的教師,政府應該給予公辦教師待遇;1986年以後上崗的教師,應該給予企業職工的養老保險;沒給轉正的應該轉正,要給予返崗。但地方官員卻只表示「要把訴求報於上級」。

黑龍江民辦教師尹女士表示,她在2002年被清退,從2008年開始,堅持到省信訪局和北京上訪,還被拘留過。

黑龍江民辦教師尹女士:「醫療保險、養老保險什麼都沒有,當地也不解決。在2013年出台一個21號文件,黑龍江省出的,全國就大同小異,就說你幹了一年,每個月10塊錢。幹10年的,每月就給100塊錢。我沒要,一個月百八十塊能幹甚麼?」

黑龍江數百下崗民辦教師曾聯名舉報,根據1999年發的「104號文件」,黑龍江有7000個民辦教師轉公辦教師的指標,但這些指標大部分被官員的親友霸佔,甚至倒賣。

黑龍江民辦教師付先生:「我們就要求他給我們相應的待遇啊,我們是應該給轉正,他沒給轉正,養老保險還不給我們交,都已經上(訪)了一、二十年,然後他不解決這個問題。」

據了解,黑龍江省民代幼教師,每個月都集體上訪省教育廳或省信訪局,每次上訪人數從上千到上萬人不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