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疫苗發酵 武漢生物被聚焦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毒疫苗事件持續發酵,長春長生遭停產後,中國幼兒接下來只能打武漢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了,然而這家公司生產流出的問題疫苗更多,為此,民眾轉而聚焦武漢生物,它為何被輕罰,後台背景是什麼,正引發關注。

據中共食藥監管總局去年11月3號發布的信息,長春長生生產的百白破(白喉、百日咳、破傷風)問題疫苗達25萬2600支,而武漢生物生產的問題疫苗更多,達40萬520支,其中19萬520支銷往重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1萬支銷往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澎湃新聞》7月23號報導,武漢市食藥監局已經在5月29號對武漢生物作出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罰款」,但該局拒絕透露罰款金額,也沒有公布行政處罰決定書。一工作人員向澎湃透露,涉事批次的40多萬支百白破疫苗被銷往重慶和河北後,部分已經使用,召回並銷毀的不足3萬支。

根據有關當局最新統計發布,武漢生物銷往重慶的疫苗,已有14萬2343名幼兒接受注射;銷往河北省的疫苗,已有14萬3941名幼兒接種。

長春長生遭查辦,武漢生物卻只被輕罰,有民眾因此質疑,這或許和武漢生物強大的央企背景有關,也有人質疑武漢生物是中共國務院100%控股。

據武漢生物官網介紹,該公司現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下屬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資產15億元。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我原來在衛生部工作的時候,全國有6大生物製品研究所,包括長春、武漢,隸屬國營,歸衛生部統一管理的,以後都變成公司了。武漢疫苗肯定危害是很大的,說國務院百分之百的控股,好像也不大可能,我想後台是非常強大的,如果說不是國務院,但絕對是國務院的一個重要領導,要不然人家舉報好多次了,多少年了,只不過沒有像長春那麼給爆光了。」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表示,武漢生物已經開始被爆光了,相信會引出各個方面的舉報,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