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處決6人 奧姆真理教13死囚已伏法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訊】日本法務省週四宣布,已處決了發動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案奧姆真理教最後6名死囚。至此,包括教主麻原彰晃在內的該教13名死刑犯,均已伏法。

震驚世界的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案,週四有了重大結果。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我們對六個人執行了死刑。」

判決指,這六名死囚分別與主謀麻原彰晃合謀,發動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案。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已經在本月6日與其他6名死囚被處死。

日本法務大臣 Yoko Kamikawa:「這些犯罪行為是系統的、有計劃的。這些事件前所未有,極其惡劣,未來不應再發生。」

至此,因奧姆真理教製造的一系列殺人事件被判死刑的13人,已經全部執行完畢。

受害者家屬表示,事件造成的痛苦和影響仍在持續。

受害者家屬 Shizue Takahashi:「即使執行了死刑,受害者的痛苦仍將繼續。想到這一點,我很難過。」

案犯涉及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沙林毒氣事件、律師坂本家命案等,共導致29人不幸身亡,另有大約6500人受害。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