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報大員:奧巴馬是通俄門調查幕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近日,奧巴馬時期的美國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是奧巴馬開啟了通俄門調查。他的話從側面印證了奧巴馬本人正是穆勒調查的幕後黑手。

7月19日,克拉珀於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披露了通俄門調查啟動的背景。雖然他或許無意批評其前主子,但這名前美國情報頭子的確洩露,奧巴馬才是通俄門調查的始作俑者、當然也是監聽川普選戰的真正幕後推手。

克拉珀在採訪中告訴CNN黃金時段節目「安德森•庫珀360°」(Anderson Cooper 360°)的主播古柏(Anderson Cooper),關於川普總統批評奧巴馬在離任前關於通俄門調查所做的或沒做的一切,他認為自己以前沒怎麼提過、而現在想說的一點是,通俄門調查的確是奧巴馬推動的。

克拉珀表示:「如果不是因為奧巴馬總統,我們可能不會做我們所做的那些情報界的評估工作,這些評估開啟了整整一系列事件,這些事件今天仍在展開,包括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奧巴馬總統對此負有責任。正是他責成我們首先進行情報社區的評估。」

克拉珀接着評論:「就批評奧巴馬總統而論,他們抓住了重點。」

克拉珀的話證實,正是奧巴馬以責成美國情報界進行評估為名,開始了對時任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政治獵巫。

川普已一再批評奧巴馬在其任內沒有及時回應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情報。7月14日,他就司法部根據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起訴12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干擾美國大選事件指出:

「這些俄羅斯人在奧巴馬時期開展他們的工作。奧巴馬為什麼不對此採取行動呢?因為他認為騙子希拉里會贏,這就是原因。與川普政府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假新聞不想報導事實,跟往常一樣!」

奧巴馬政府早就獲知俄羅斯利用網絡干擾美國大選,卻並不採取行動。但2016年11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落選總統後,即將離任的奧巴馬卻於12月底宣布針對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發起強硬回擊,迅速懲罰俄羅斯的兩個情報機構——GRU和FSB,以及GRU的4位官員和3家為GRU運營提供物質支持的公司。

此外,奧巴馬政府還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同時,馬里蘭州和紐約州的兩家俄羅斯實體也被下令關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