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前打軍虎?傳西部戰區副司令受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之前,有港媒消息稱,中共軍隊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正在受查。劉小午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被指與已落馬的兩「軍虎」張陽、房峰輝有交集。隨後,中共軍報回應有關劉小午受查傳聞。

明報7月25日刊文說,軍隊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控權力的基礎,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及郭徐「餘毒」後,又打落張陽、房峰輝兩隻「軍虎」,接下來,軍中還要繼續清除張房的「餘毒」。

張陽、房峰輝二人去年已經落馬,其中張陽已經自殺身亡,兩人落馬均視為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馬。

明報文章披露:最新的傳言是,7月初,剛率團訪問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國的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也正在受查。

報導稱,劉小午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與張陽、房峰輝都有交集,軍改後他出任南部戰區首任陸軍司令,但不久即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分管邊防,這次調職兵權被削。

現年58歲的劉小午曾長期在廣州軍區任職,曾是房峰輝、張陽的廣州軍區舊部。

2003年7月至2014年12月間,劉小午歷任廣州軍區下轄第41、42集團軍的師長、參謀長、軍長等職,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出任廣州軍區參謀長。房峰輝則在2003年至2007年間,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張陽於2004年至2007年間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

中共軍改後,劉小午2016年1月任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去年1月轉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

張陽、房峰輝、郭伯雄、徐才厚均被曝涉軍事政變,其中郭、徐是江澤民的心腹,替江執掌軍權,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10多年。

不過,有關劉小午被查的消息傳出的次日,7月26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提到,7月初,劉小午曾率戰區邊防代表團訪問印度的一次出訪。期間與印度陸軍、東部軍區及所屬部隊有關領導舉行了多場會談會見,達成多項共識。似有闢謠之意。

值得關注的是7月27日,中共軍報刊文稱,軍隊作為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旗幟鮮明講政治,是中央對軍隊一以貫之的核心要求。在這個事關軍隊建設方向的重大問題上,習近平高度重視,反覆強調。

文章還說,中共十八大以來,當局掀起的反腐中嚴肅查處了郭伯雄、徐才厚等嚴重腐敗案件,贏得全軍官兵的一致擁護,全軍上下政治生態得以進一步整肅和淨化。要從思想上、政治上、紀律上、法律上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

分析認為,中共軍方從「旗幟鮮明講政治」強調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這似乎說明郭、徐流毒仍未清除乾淨,軍中還有政變威脅,接下來中共軍隊或有大老虎落馬。

十九大至今,中共軍隊反腐一直處入沉寂期,6月份,47名中共軍隊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罕見集結,培訓有關推動軍隊反腐運動向縱深發展時,就有分析認為,中共軍隊將迎來新一輪反腐風暴。其中或有高級別的大老虎落馬。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