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名精裝房業主圍堵房管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7月25號上午,成都房管局門口,聚集了來自五十多個樓盤的上千名購買精裝房的業主,他們頂著烈日,舉著標語,高喊口號,要求房管局主持公道,解決房屋質量問題。

成都精裝房業主抗議開發商霸王條款,變相以精裝費用加價,已經多次維權。25號上午,來自龍湖、萬科、朗基、融創、保利、綠地、奧園、中海近五十個樓盤的上千名業主,再次齊聚房管局,頂著烈日向局長請願。業主的訴求主要有兩點,一是公開裝修的明細和加入監管,第二是公攤面積的裝修費要求退款。

現場視頻:「房管局不作為,房管局不作為,房管局不作為。」

成都不少樓盤出現誇大的不實宣傳、品質差、拖延工期等問題。精裝房業主劉女士表示,他們多次找開發商維權都沒結果。

成都精裝房業主劉女士:「我們買的是精裝房,他現在展示出來的,跟他宣傳的差別很大,他承諾的是豪裝,但是實際上是簡裝,還有有些地方車庫進水啊,所以說非常的後悔,我們去了公司的總部,發生了爭執,把業主打得住到醫院。」

據了解,成都的精裝房,開發商裝修平均成本為500~800元/平米,開發商卻要收業主至少3000元/平米。而且不給樣板間,不給明細標準,也沒有裝修監管。

成都房屋仲介業者楊先生:「開發商的精裝房,當時的承諾,跟他交房標準不一樣,所以說有些業主在鬧這個事。每個片區都有這種精裝房在賣,比清水房肯定要賣的貴一點,貴3000塊錢的樣子。」

2016年下半年,成都房價開始飆漲,市政府進行市場調控,新樓盤限價後,房源推量嚴重不足,造成搶購潮,2017年出台搖號政策後,多次出現萬人搖號的場景。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