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外爆炸案 大陸官民不同調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7月26號,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外發生一起爆炸案,美國大使館表示,一名炸彈客引爆炸彈炸傷自己。中共警方則聲稱,是一名精神病男子引燃了爆竹。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猜測,爆炸事件可能是中國大陸絕望的訪民所為。

爆炸發生在當天下午1點左右,大約在幾分鐘之內,就有多名在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外排隊簽證的目擊者,將現場視頻和圖文上傳到了網上。

據說現場傳出巨響,視頻和圖片則顯示,有大量的灰色煙霧升起。一些外媒記者在爆炸之後趕到現場,發現地上有散落的玻璃碎片。

美國大使館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證實,爆炸發生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大使館說,「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除了該炸彈客並無其他人受傷,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

北京警方也很快在網上公布說,「一名男子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導致其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

警方還聲稱,涉事男子姓姜,是內蒙古通遼人,有精神問題,一直無法正常工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說,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不過,中共官方的話語中,都沒有提及事件是發生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外,只說是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的路口。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27號對新唐人表示,從視頻和圖片記錄的現場情況看,炸彈客很可能是大陸絕望的冤民。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是某個上訪者因為絕望,然後採取了這樣的一種措施的可能性相對大一點,因為他們不是說嗎,那個人在投出的時候,喊了一句『閃開』,就是說他並沒有特定的想要人員傷亡。」

2013年,也曾有一名被中共官員毆打導致腰部以下癱瘓的訪民男子,在北京首都機場引爆爆炸裝置,那次爆炸也只是傷到了他自己。

胡佳說,這些訪民只是想要用這種方式,引起外界對他們冤情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