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幫江澤民出三招 差點把自己「搭進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是江澤民時代的二號實權人物,號稱江的「大內總管」、中共內部的「黑面殺手」,整人手段極其殘忍。曾慶紅曾經幫江澤民出三大招整肅政敵,差一點把自己也「搭進去了」。

作為江澤民的主要謀臣,曾慶紅策劃了江澤民在權力鬥爭中的大大小小的各類陰謀。曾慶紅曾經幫江澤民整肅政敵出的三大招包括:

一,早年曾慶紅幫江澤民整肅「楊家」渡過了執政以來的滅頂之災;二,曾協助江澤民打倒陳希同、逼迫喬石下台、最大削弱李鵬的權勢等出謀劃策;三,曾為江澤民延續迫害法輪功提拔周永康,曾慶紅為江澤民鞏固政權,打擊異己,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同時也為自己撈取了政治資本。

但在「絞殺周永康」過程中,中石油知名的「勝利系」全線坍塌,「石油幫」幕後龍頭曾慶紅捲入其中。據北京消息稱,中共2014年出台的一號專案,調查對象是曾慶紅家族,曾慶紅幫江澤民出歪招,差點把自己整個家族「搭進去」。

曾慶紅離間鄧楊關係 幫江澤民奪權

1989年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後,鄧小平曾有意將其換下,來自楊尚昆、楊白冰兄弟的威脅也讓江寢食難安。

但是曾慶紅通過同是太子黨的朋友劉京和俞正聲,讓他們和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聯繫,大談「楊家將」的危險,要提防他們。隨後,曾慶紅親自和鄧樸方會面。那時,軍隊高級將領根本不拿江澤民當回事,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楊尚昆曾取笑江澤民一摸槍就哆嗦,不知射擊是什麼滋味。1992年8月,鄧小平中風病危住進醫院,當時,中共十四大人事權位安排正在緊張的進行當中。8月下旬楊白冰召聚了高級將領46人,在北京召開「碰頭會」,商討軍隊人事安排。

這些人均數落江澤民平庸無能,對軍事一竅不通,沒有魄力,無法勝任軍委主席的職務。江聞訊後大驚,欲置楊氏兄弟於死地。於是曾慶紅給江出了個借鄧刀殺楊氏兄弟的計策。

據悉,在曾慶紅與鄧樸方會面之時,北京城關於「楊尚昆想取代鄧小平」、「楊尚昆、楊白冰試圖搞一場不流血的政變」、「鄧小平將不久於人世」、「楊尚昆想當軍委主席」等等,一切不利於楊尚昆、楊白冰的流言鋪天蓋地的流傳開來。

據可靠來源,曾與鄧樸方首先談了江的處境,大意是:江澤民從來沒有對「老爺子」(指鄧小平)不忠,他只是力不從心,因為楊尚昆實際上控制著黨政軍的實權,令江澤民沒法幹工作。特別是軍中事務,根本插不上手,完全聽命於楊,沒有最終拍板權。在談了江澤民的處境後,曾慶紅特別向鄧樸方剖析了「楊家將」在軍隊中的勢力。

於是,江澤民藉機拜見了鄧小平,當面向鄧小平指控楊氏兄弟有野心,要奪取軍權,當時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也在場。

據說,當時是江澤民、曾慶紅通過多方渠道把楊氏兄弟要「奪軍權」和「平反六四」的消息從四面八方傳到了鄧小平的耳朵裡。鄧中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陰謀。加上陳雲和薄一波的反對,鄧小平也只好放棄撤換江澤民之意,並且廢除了楊氏兄弟的軍權,舉薦劉華清、張震等老軍頭輔佐江執掌軍權。

但鄧小平內心深感江澤民靠不住,給江安排了接班人──胡錦濤。當時鄧的此舉是給接班人安排接班人,在中共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江澤民、曾慶紅與薄一波密謀逼退喬石

曾慶紅做的另一件事是逼迫喬石退休。喬石是江澤民深為嫉恨的人之一,做為江的老上級,喬石是中共最高層中的相對開明人士。江澤民就任總書記後,喬石一直堅持獨立行事的風格,這讓江澤民不自在,喬石因此成了江的主要政治對手。

當時,江澤民、曾慶紅都認識到,迫使喬石退休,成為繼清洗「楊家將」,削弱李鵬權勢後的當務之急,唯有此,才能真正樹立江澤民在黨內的絕對權威。

1997年,中共召開十五大,為了讓自己在中共政治局裡為所欲為,江澤民只有想辦法逼喬石退休才行。

江澤民、曾慶紅知道沒有正常辦法可以逼喬石離開政壇,只好利用喬石比江澤民年紀大二歲這一點。

江澤民就任總書記後,與薄一波一直有著比較親密的關係,這種關係就是通過曾慶紅建立起來的。曾慶紅與薄一波的子女有著非同一般的關係,薄熙永、薄熙來、薄熙成都是曾慶紅的好朋友。

當年,江澤民、曾慶紅與薄一波密謀,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意見。喬石答應退休,讓「70歲」退休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年紀紅線。江澤民當時也已經71歲了,也該退休,但是曾慶紅以江澤民是總書記,可以特殊為由賴在台上不下來。

1997年9月12日,中共十五大召開,這次會議標誌著江澤民時代的到來。根本原因有二條:一是鄧小平的去世,「倒楊」的成功,造成中共元老們已無真正實力干預江澤民的執政路線;二是喬石的徹底退休,使現職中共最高領導人中無人敢像喬一樣牽制江。

為延續迫害 曾慶紅為江澤民提拔周永康

曾慶紅曾於1999年到2002年任職中央組織部部長,握有人事控制權。中共十六大召開前,曾慶紅替江澤民主導人事布局,不但一大批「江派」人馬和「上海幫」獲得提拔,而且出身石油行業的周永康也「水漲船高」,成為了四川省委書記。

在中共十六大上,周永康當選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2002年12月,曾慶紅離開中組部之前,將周永康安排為公安部部長。2007年,周永康接替退休的羅干,成為政法委書記。

據港媒披露,周永康接掌政法委,是江澤民為退下之後布局的重要一環。江安排由喜貴執掌中央警衛局,安排郭伯雄和自己的大秘賈廷安控制軍隊,安排周永康控馭公安系統,三管齊下掌握軍警政法,幾支武裝力量盡在手中。

江澤民在1999年鎮壓法輪功後,一直擔心遭到清算。當時,迫害法輪功的前政法委書記羅干將會在十七大退下,江澤民也一直在物色能接替羅干的人選。

周永康在任職四川書記和公安部長的時候,對法輪功和其他維權民眾的血腥鎮壓也成為了他在十七大上位政法委書記和政治局常委的資本。

周永康從2007年成為常委之後,為了迫害法輪功和打壓不斷高漲的民間維權運動,動用的「維穩」費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維穩經費達到7,018億元人民幣,超過一年6,703億元的軍費開支。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刑事案件數量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逐年上升。

但是自2012年2月王立軍逃向美國領事館後,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該政變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的政變計劃,意圖在十八大後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

同年2月14日,習近平訪美,美國副總統拜登對習亮出薄、周政變的鐵證。促使習下決心拿下薄熙來和周永康。

2013年底,港媒動向披露,北京當局針對「大老虎」有兩個專案組:「二號專案組」是專門調查周永康,而「一號專案組」,調查對象是曾慶紅家族。報導還說,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打虎」過程中,也緊抓曾慶紅兒子所涉及的一個案件不放。

2014年港媒消息稱,曾慶紅申請和妻子到澳大利亞探望兒子曾偉,當局不批准。同年還一度傳出曾慶紅被軟禁遭調查的消息。曾慶紅頻頻幫江澤民出損招整肅政敵,差一點把自己也「搭進去了」。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