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程序太荒唐?華為手機遭VLC禁止下載 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VideoLAN公司(VLC)近日發佈通告,禁止多款華為手機下載 VLC 的多媒體播放應用程式。原因是新款華為手機的系統,除自家開發的App外,幾乎扼殺了其他所有的幕後程式,包括VLC正常的後臺播放音樂都被禁止。

知名多媒體播放機VLC開發商本月25日在推特上發文宣佈,該公司將中止使用華為(HAUWEI)手機的用戶從Google Play中下載的VLC的播放應用程式。「

VLC同時在推特中貼出了華為手機用戶在線上反應的使用VLC的App出現的問題——幾乎所有上線投訴的華為用戶都反應,華為手機在關掉螢幕或是進入螢幕保護程式時,用 VLC 播放的音樂就會中斷。

用戶們不知道問題出在華為手機自身的系統設置,卻紛紛到Google Play的 VLC 軟件開發商留言處發出負面的評論,給予 VLC App 一星的差評。

VLC 在推文中痛斥華為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太荒唐」,因為除了華為自家開發的App能夠安然執行背景程式外,華為會刪除幾乎所有其他在背景運作的App。

這一次被 VLC 團隊列入禁止下載黑名單的華為手機主要有三款,分別是華為 P8, P10 和 P20。

VLC 是一款Android平臺廣受歡迎的開源播放機應用,可播放大多數多媒體檔以及 DVD、音訊CD、VCD及各類流媒體協定。因此,VLC 此次將華為設備列入黑名單,對於諸多海外消費者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VLC 公司25日在自家的推特賬號上發佈上述消息的同時,也將此消息同時標註到華為的官方推特,以昭告封殺訊息。

次日(26日)VLC 官方推特再次發帖稱,該公司已收到華為公司的連絡訊息,對方希望能夠共同為此找到解決方案。在接下來數週內,華為可能會發佈手機更新。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