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停戰65週年 紐約紀念自由不易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在朝鮮戰爭停戰65週年紀念日當天,紐約也舉行了紀念儀式,一起隨記者去看一看。

薩爾·斯卡拉托,在19歲青少年時,參加了朝鮮戰爭,而如今已是85歲老人的他,永遠都不會忘記,在1953年7月27日,宣布停戰的那一天。

朝鮮戰爭老兵聯盟主席Sal Scarlato:「(在醫院)他們給我藥物的時候,兩個人進來說戰爭結束了,所有人都在歡呼擁抱,有的人都哭了,你知道,我們陣亡了很多兄弟。」

記者:「今天是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7月27日),美軍從朝鮮帶回當年美軍陣亡將士遺骸。在紐約曼哈頓,則是舉行了紀念活動,追思在韓戰中為國捐軀的美軍將士,同時呼籲,珍惜自由與和平的可貴。」

多位退伍老兵來到曼哈頓砲台公園的朝鮮戰爭紀念碑前,包括曾在美国运输舰「梅瑞狄斯-胜利号」又被称为「奇迹之船」上服役的軍人,該船艦挽救了14,000名朝鮮难民。

韓國協會會長Thomas Byrne:「在此紀念,那些用生命,換取韓國自由的靈魂。」

6月12日川金會上,金正恩對川普總統的承諾之一,包括歸還美國陣亡將士遺骸。紀念日當天,美軍從朝鮮帶回55具遺骸,停留到韓國烏山空軍基地,之後回美。

韓國協會會長Thomas Byrne:「我知道這很重要,因為我自己的家人,我的叔叔在韓國戰爭中捐軀,他們的遺骸返回美國, 厚葬在故土,在情感上對我們很重要。」

朝鮮戰爭,在大陸被中共扭曲為「抗美援朝」戰爭,中共使用人海戰術,不計中國人民慘痛傷亡,支持朝鮮金日成政權對韓國的侵略。

韓國協會會長Thomas Byrne:「戰鬥很艱難,他們就像海浪席捲。」

雖然韓朝停戰,但雙方並未簽署永久性的和平條約。

川普政府希望,當朝鮮真正去核時,再簽署真正的終戰協議。

韓國協會會長Thomas Byrne:「與朝鮮往來,希望他們能成為像韓國一樣的國家,擁有民主、人權、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