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太聯盟實習生拜訪華商會 了解華人主流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週五,多位高中、大學實習生到訪法拉盛華商會,了解華裔移民在美國主流社會的貢獻,並分享學習成果。

暑假期間,不少高中生和大學生都會把握實習機會,很多學生選擇到民意代表的辦公室實習。

美國喬治城大學錄取生Claire Li:「我很喜歡做義工和政治方面的事情,這個實習項目讓我去了州長辦公室,我現在是在州長庫默辦公室打工的,我覺得這個經驗非常好,對我上大學很有幫助。」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三年級生王逸君:「在政策部門裡,我可以幫著寫政策,或者幫著做調查。」

王逸君目前正在攻讀美國研究,未來她希望能為亞裔群體發聲。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三年級生王逸君:「我喜歡法律學,因為將來我想要當一個法官或者競選公職,因為我覺得需要有更多的亞洲人,為自己的社區工作。」

這群年輕人是來自紐約中華總商會(CCCNY)和亞太聯盟(APAPA)的36名高中生和大學實習生,他們在週五拜訪了法拉盛華商會(FCBA)。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讓他們了解一下,華人的企業是怎樣的情形、運作,也讓他們學習到華人的企業怎麼創業,怎麼去規劃自己的事業。」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剛才我教他們一個方法就是,不要跟人家去爭,而是先接受對方,然後反過來讓對方接受你,植一份福田在他們心上,他們可以發揚到更多的地方。」

實習生們隨後還走訪了法拉盛商家,了解華人在美經商的情況。在為期8週的時間裡,他們還有機會到不同的社區企業參觀。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華裔第二代大部分都是美國出生的ABC,我認為很重要的是,他們要知道自己的文化和傳統,然後跟前輩們學習,回饋社會。」

今年,亞太聯盟的實習生活動已經進入第六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