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豆腐渣」廊橋完工2年垮塌 致8死3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浙江省桐廬縣一座廊橋27日發生橋頂垮塌事故。事發時,有民眾在廊橋上乘涼,事故導致8人死亡,3人受傷。因廊橋橋頂完工才2年,民眾質疑其是豆腐渣工程,官方現已對工程負責人採取措施。

浙江桐廬縣政府官方聲明稱,7月27日晚19時40分左右,該縣合村鄉一座廊橋的橋頂突然發生垮塌。倒塌的廊橋主結構分為水泥橋面和木瓦結構的橋頂兩部分,橋面長約60公尺,寬約5公尺,橋頂離橋面約3公尺高。

目擊者表示,當時一陣大風把橋上的長廊颳倒,20、30位在橋上乘涼的村民來不及離開,被倒塌的橋頂壓在下面。

還有村民強調說,大風持續2、3分鐘,廊橋橋頂就塌了。

當地村民說,水泥橋面20多年前就造好了,出事的木製廊橋是兩三年前新修建的,但橋頂和水泥橋面一直都不太吻合。

遇難者家屬反映稱,該橋兩邊曾建有1米高的水泥護欄,但後來翻新時被全部被敲掉。

事故發生後,救援人員將11名受傷的當地村民送院救治。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6女2男),年齡在53歲到74歲之間,另有3人受傷。

當地官員表示,老橋是1984年建造,垮塌的廊橋部分是2016年新建造的,施工單位是浙江天地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已對工程負責人採取措施,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