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人民幣跌穿6.85關 美方嚴密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 【今日點擊】(3218-1)

提要
離岸人民幣跌穿6.85關 見逾1年新低
美國加稅中共貶值 人民幣料破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星期五的時候呢,美國一家媒體做民調,民意調查,川普的支持率呢達到了百分之五十,達到了百分之五十。它沒有給出說在美國歷史當中,有哪些總統在民意調查中,曾經達到百分之五十, 沒有。但是在他達到百分之四十五的支持率的時候,是有過那麼個比較,說全世界呢超過他的,大概只有習近平、金正恩,那都是全百分之百的支持率,那剩下沒有第三個超過他的,有過這個比較。

那在美國社會中,在美國的大媒體,包括ABC、CBC、這個CNN、華爾街日報、這個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這都是一頂一的大媒體,把打擊川普成為了他們的報業的執政方針,按照共產黨的話。他在這個背景之下,他川普的支持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五十,而這個按照中共的說法,那這些人都是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這些媒體。而這些媒體呢,又稱川普為叛徒、間諜、叛徒。這麼大一個國家,一個總統可以任意被這樣的媒體呢來進行攻擊,而總統反擊的概念呢,只能透過自己的推特打幾個字,推特有限制。大家就可想而知,他拿到了百分之五十的支持率,那美國社會、美國民眾,是一個甚麼樣的環境。這麼一個環境這麼一個社會,它自然成為了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成為了一個被大家仰慕的地方。

而我一再跟大家講,川普是一個真實的人,在這點上今天很多人,根本不理解說的這句話。可能有的朋友說你盡胡說,誰不是人啊對不對,誰不是人啊。受過良好教育的,把自己的,被知識灌輸之後的一切,就跟是個小圖書館式的,成為了自己耀武揚威,鼻子眼衝錢的資本的人,其實在我眼睛裡,你就在扼殺自己真實的人,你是一個被包裝的,被塑造的,被再造的生物。而這包裝再造的過程,其實就是掩蓋你真實的過程,掩蓋你真實生命的過程。

另外一個人在推特上寫了個推文,說是個教授說的,我也不知道,他說一個連疫苗都做不好的一個國家,我覺得它不叫國家它叫政權,連疫苗都做不好的一個政權。有人說了是因為它不會做,現在對有關假疫苗的問題,怎麼說法都說到底了,
它本來就不會做,做假疫苗是走向做真疫苗的一個必經之路。這麼一個國度要引領人類,全人類,建立人類共同體嘛,這習近平的話,那他說連一個在這整個疫苗事件中,沒看到任何一個官員引咎辭職,沒有對吧。總理是憤慨的,那主席說要依法從嚴處理,他藉他的法律,沒有一個引咎辭職的。但是就是這樣的,要成為世界的領導者。

離岸人民幣跌穿6.85關 見逾1年新低

人民幣對美元呢再次暴跌,香港01當時做了一個快訊,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離岸人民幣跌穿了6.85元,那這是離岸人民幣,是指海外啦。那它的本岸的呢,我看到在這個上海,應該是在上海,我看到它的交易的概念是6.8299,它在最後收盤的時候,結束的時候呢,變成了6.8297,這個數字基本就是一個,就是貶值貶得最高的數據。「星展銀行的高級經濟師周洪禮說,內地經濟面臨的挑戰遠遠高於2016年。那今年人民幣最大的機會,可能超過當年的6.8%的貶值,可能會達到6.97。」所以他只是說貶值幅度,他都沒說到底要到哪,要看到哪。

但是圍繞著中國,人民幣匯率的問題呢,說法不一。華爾街日報講說,是因為中國的內部的經濟太差,那習近平完全放棄了在過去2年裡,他的去槓桿減少債務的經濟政策,開始大規模放手,再次重複了之前走過的路,溫家寶的路,李克強的路,都是這麼做的,所以他沒有任何招。所以你制度不改變,最終的結果就是往死了整,一切都是簡單的重複。豪言壯語,回家喝三口水,甚麼都沒用。而在這個阿波羅網站呢,它的概念有所不同:「美國加稅中共貶值,人民幣會破七。台灣學者曾建元,他說美國跟中共從貿易戰打到了貨幣戰。中共現在是叫全世界推行霸權,而美國以各種,不得不用各種手段來阻止中共擴權。」所以貿易戰真正的層面是在政治上,他認為是在政治上。我個人的說法就是,生命理念上的直接衝突。

美國加稅中共貶值 人民幣料破七

而香港中文大學的經濟學的副教授劉佐德,他提到說「貿易戰影響到大陸經濟,那中共沒有阻止,所以人民幣突破6.9的關口和破7的機會會很大的,除非貿易戰有轉機,否則人民幣跌勢會持續的。」所以它就變成了大家一致認為,貨幣的問題匯率的問題,是國內經濟的問題,但是呢國內經濟,又跟貿易戰本身完全連在一起,所以它就只能讓人民幣匯率變成自由落體,讓成自由落體來促成,盡可能的減小貿易戰對它的衝擊。而現在的問題出現就是,歐盟跟美國連為一體,要打擊中共。它最新的聲明說得很清楚,不是打擊中國人民,打擊的是中國政府,它說得挺有意思的,打擊的是中國政府,讓它回到正常的人的軌道上,我覺得這種描述是非常有趣的。

所以在各自利益的背景之下,當川普以真實的人出現的時候,你會看到真正人很簡單,他就按照正常人做的那麼做了,那你接受不接受是你的事情,那我按照正常人我就這麼做了,這就我的特點。在這個背景之下在一個人的環境當中,當正的東西出來的時候,其實現在說的正的東西已經很低了,人的正常人的東西出來的時候,那虛假偽裝的一切,就包裝了一切都會被揭穿。那反過來對中共而言它是最大的包裝,因為它把自己稱為是高級動物,它不是人類,那這種揭穿的概念就從根本上揭穿了。

那應該在美國政壇當中,川普上台一年半,應該在我印象中,從來沒有看到在美國的政壇,包括參眾兩院,共和黨、民主黨,大家一致對中共的打擊對中共的認識,沒有見過這麼清楚的,就是這麼一致性的,特別是在一個利益的背景之下,而跟歐洲聯手在一起呢,那就顯得更加的罕見。美國外事委員會的亞太地區的小組主席說,美國現在進入一個關鍵時刻,他是有關在南中國海的一個安全問題,軍事衝突的一個論壇上發表演講說:「美國在試圖管制中共的崛起時,與中共進行接觸的政策,逐步讓位於競爭,接觸改為競爭,而競爭改為對立,幾乎其實是改為對立了。美國眼下對中共的政策,在可能的情況下尋求合作,但是在利益不一致的情況下,已經出現了競爭。」

「他直接描繪說中共背書下的習近平,讓中國走上了一條日益與國際規範不相符,並不利於美國國家利益的道路上。」這話肯定是英文翻譯過來的對吧。所以今天的中共政權,跟國際社會,以美國為代表的國際社會,形成了正面的衝突和對壘。「我們必須決定我們的優先考慮,是否依然是關係管控,還是如果中共的威脅,乃至負面行動足夠重大時,我們必須針對他們,拿出有力的對立立場。」美國跟中國完全是對立的,是戰略對手不是合作夥伴對吧,而這一切的促成是中共,今天的中共破壞了國際秩序,破壞了國際規矩,它只按照自己的利益不顧及任何其他人,去發展自己的方向。所以在性格上它跟川普是一樣的,但是在生命的選擇上,跟正常人是對立的,其實就這麼回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