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經驗陶藝師 開設陶藝班教學不藏私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有著三十年經驗的陶藝師李振安製作的陶藝作品,簡潔古樸,讓人愛不釋手。他說,了解土的特性,順應土的特性,就可以做出滿意的作品。

氧化鋅多一點,保持二小時高溫,就能開出美麗的結晶花,這是利用瓦斯窯還原燒製的青瓷作品,雲林社大講師李振安,作品大花瓶呈現土與火的對話,質感古樸,令人愛不釋手。

雲林社區大學講師李振安:「結晶釉就是它這個有氧化鋅的成份,所以它會開出結晶花,在一個適當的溫度,持溫。」

李振安大學主修美勞,包括畫畫和雕塑,燒陶方法,會自己調配材料,實驗各種窯燒溫度或是燒製方法,像這個柴燒茶倉作品,他運用的是挑刀技法,呈現出多層次的色澤和落灰,甚至金屬光彩。

雲林社區大學講師李振安:「尤其是土,事實上它是一個很聽話的,它不會跟你抗議,你了解它的特性,你就可以順著它的特性去做出你想要的東西。」

因為教學不藏私,社區大學的學員,愛上他的陶藝課,有的一學就是十年。

北港社大學員蔡同學:「我都有學,拉坏,修坯什麼都有學,老師教法不錯,一級棒。」

李振安堅持獨一無二的手作方式,作品曾送給法國凡爾賽音樂學院,兒子的指導教授,受到好評讚賞,也用陶藝做了文化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