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山火釀多人死亡 幾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訊】美國加州正處於野火季,在北加州摧毀了瑞丁市,及周邊的數百棟房屋,週六着火面積,擴大至更多農村地區,至少14人失蹤,5人罹難,包括兩名消防員。而大風和炎熱乾燥的天氣,使滅火工作更加困難。

沙斯塔郡(Shasta County)警長伯申科(Tom Bosenko)表示,藉助強勁的風力,幾個社區被夷為平地,有14人被報告失蹤。

罹難者中包括2名孩童和他們的曾祖母。兩名孩童名叫詹姆士(James Roberts)和艾蜜莉(Emily Roberts)分別僅5歲和4歲。星期四晚上大火將他們和曾祖母美樂蒂(Melody Bledsoe)困在了瑞丁的鄉下家中。

這場山火週一(23日)由森林山區的車輛所引發,開始延燒,一夜之間增加到328平方公里,隨即橫掃數個社區居民的房屋、財產,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

這場山火現在是加利福尼亞州20多起正在燃燒的山火中最大的一個。

風向變化讓山火避開了人口稠密的地區,但正以驚人的速度推進。官員說,有超過10,000名消防員救火。

山火正向舊金山以北約402公里的瑞丁西南方向推進,該地區最大的城市約有92,000名居民,還有一些小社區。大約有37,000人接到疏散令,5,000棟房屋受到威脅。目前,消防員僅能控制住著火面積的大約5%。

川普總統週六向加州發出緊急聲明,受山火影響的縣獲得聯邦援助。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向災區提供必要設備和資源。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