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友基辛格變調?傳屢勸川普聯俄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中共對內高壓和對外擴張滲透,越來越遭到國際社會孤立,美國朝野的反共共識也在不斷加強。美媒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當年促成中美建交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多次建議川普總統聯合俄羅斯孤立中共。

美媒《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7月26日引述消息稱,基辛格以制定聯合中共孤立蘇聯的戰略聞名,但是在一系列總統過渡時期的私下會晤當中,他幾乎向川普提出了完全相反的建議。基辛格提出的戰略,就是利用同俄羅斯以及該地區其它國家的關係,一同遏制中共的力量和影響力。

報導稱,在川普政府內部,基辛格的建議獲得了一些人的贊同,一些川普的高級顧問也提倡利用同莫斯科的關係來對抗北京。

報導也提到,基辛格並不是對中共的鷹派人物,在一些圈子裡,他被認為擁有直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熱線。

基辛格當年秘密訪華,促成中共和美國建交,一直被中共當作「朋友」,近年來還多次訪華,獲得北京最高層「親切接見」。因此,基辛格是否當真向川普建議聯俄抗共,值得懷疑。

日前,川普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美國政府內部遭遇民主黨強烈反對,美國媒體也幾乎異口同聲進行杯葛。

事實上,早在2016年末,就有德媒稱基辛格為美俄牽線,制定美俄聯手計劃,共同對抗中共。鑒於美國民主黨和左媒對所謂川普「通俄門」的「持續關注」,「基辛格建議聯俄抗共」之說傳出,不得不讓人懷疑與此有關。

一些左媒因為經常「製造」一些不利於川普的消息,因此被川普斥為「假新聞」。美國政府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歷時一年多,仍然沒有確切證據。相反,卻令奧巴馬政府直接指令情報部門干預大選的醜聞曝光。

不過,如果排除和「通俄門」有關的因素,在美國朝野反共意識越來越強烈的背景下,基辛格提出聯俄抗共也具有一定可信度。

多位海內外專家分析,中美的「親密關係」早在奧巴馬執政時期就已經結束,當時美國政府已經明顯意識到中共的威脅。只不過直到川普執政,才明確結束前任總統的親中政策,開始對抗中共。

對於俄羅斯而言,目前似乎並沒有倒向中美任何一方的強烈動機。美俄雖然現在同為民主社會,但雙方有幾十年的對抗歷史;另一方面,俄羅斯雖然曾經和中共同屬共產陣營,但中共和蘇聯也同樣對抗數十年,當年也曾經大打出手,俄羅斯朝野至今對中共保持着強烈戒心。

日前,美俄總統進行了友好會晤,普京還表示明年將欣然接受邀請,訪問美國。

(記者沐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