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寫歌諷毒疫苗毒奶粉 作曲家徐琳受審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訊】廣東網路作曲家徐琳因創作多首歌曲針砭時弊被抓捕。27號徐琳案在廣州開審。徐琳曾創作歌曲《救救孩子》,揭露毒奶粉和毒疫苗的禍害。在他此番受審之際大陸又再度發生黑疫苗案,外界質疑,當局有意藉此打壓民眾對黑疫苗事件的聲討。請看報導。

「你說孩子是你的心肝寶貝,可是你只能用毒奶粉來餵;你說孩子是你全家的命根,可給他注射的疫苗是毒針。」

這首名為《救救孩子》的歌曲發表於2016年,唱出了毒疫苗、毒奶粉受害家長的心聲,展現了中共治下官官相護、官商勾結,不僅不顧孩子安危和百姓疾苦,包庇黑惡勢力,反而殘酷打壓維權家長、律師的社會現狀。

不過,2年多之後,也就是本月27號,這首歌曲的創作者、廣東網路作曲家徐琳,因創作多首類似歌曲而被押上法庭受審,罪名是所謂的「尋釁滋事罪」。

在廣州南沙區法院的審判庭上,徐琳本人及兩位辯護律師藺其磊和劉浩都做了無罪辯護。徐琳慷慨表示:「我若被你們判定有罪,則是我的榮耀,卻是你們的恥辱!」

外界關注到,徐琳受審恰逢中國大陸再度爆發黑心疫苗事件之際。本月中旬,疫苗生產巨頭——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爆出醜聞,被發現在狂犬病和「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生產過程中造假。外界質疑,中共在此時審理徐琳案,是試圖恐嚇、打壓民眾就黑疫苗事件發聲。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這樣一個非常敏感的時刻,中共像過去一樣撕破了臉皮,就是用堂而皇之的鎮壓、恐嚇的方式來告誡所有的人:敢發出聲音、敢用任何的方式去表達,徐琳就是你們的下場。」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從毒奶粉到毒疫苗,中國大陸的孩子就是長期生活在被摧殘的威脅之下。人們只能為了活著而活著,沒有人格的尊嚴,沒有法律的保障。這就是中國大陸的現狀。

張健:「在中國,說真話的人、揭露事情的人一定是有罪的。真正的犯罪份子卻高坐在殿堂之上,用法律、用國家的公器對敢於講真話的人進行鎮壓。」

多年來,中國大陸食品、藥物安全問題頻發。2008年的三氯氰胺毒奶粉事件更曾讓舉世震驚。2016年爆發的山東疫苗案,涉及問題疫苗多達25種、總額高達5.7億元,波及全國至少18個省市,問題疫苗數量無法統計。

就本次長生生物的黑疫苗事件而言,據報導,早在去年11月,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就曾接到報告,長生生物生產的一批25萬支百白破疫苗不符合標準,已被銷往山東省。但有關方面一直隱瞞不報。

對此,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分析,中國大陸疫苗市場官商勾結,而且官方早就進行了反市場化運作,使外國的優秀疫苗產品很難在大陸立足。這使得大陸疫苗市場缺乏良性競爭,從而劣質產品風行。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因為沒有市場方面的競爭,所以質量方面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毒疫苗這種事情的出現。我覺得應該跟中國的整個管理體系有最直接的關係。」

林雲飛強調,疫苗事件是中共集權制度下的一味毒藥,全國人民都難以避免的一味毒藥。因為在這種官商勾結的經濟條件下,腐敗不可避免。

林雲飛:「如果中國當前這個政治體制不改變的話,我覺得這次(長生生物毒疫苗事件)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據報導,徐琳此前就毒疫苗等事件頻頻發聲,創作了《救救孩子》、《正義律師之歌》、《民主大潮》等歌曲,他於2017年9月在湖南被警方抓捕,同年11月被控「尋釁滋事」。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