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新MacBook恐遲到 牽動台供應鏈

蘋果將於美東時間31日發布財報,市場關注獲利與展望之餘,更關心新產品動態。業界消息傳出,受英特爾製程轉換拖累,MacBook新機量產遲到機率比新iPhone更大,牽動廣達、可成、新日興等MacBook供應鏈營運。

2. 兩市場因素 日本工業機器人前景現陰影

日本機器人工業會發佈最新報告顯示,該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出現停滯跡象,以今年6月工業機器人訂單量相比,較隔2年同比下滑,其原因是受到中國智慧手機行業的需求減弱,與汽車行業推遲增産計劃所影響。

3. 經部赴美招商 重頭戲在半導體

經濟部2018招商團29日首發,由次長龔明鑫率團啟程前往美國,將拜訪約10家具關鍵技術的美國企業總部。據了解,這次將爭取半導體設備廠商科林研發,及IC軟體設計業新思科技擴大對台投資規模,並深化物聯網及AI人工智慧等創新應用合作。另擬與嬌生集團及輝瑞等大藥廠洽談生技合作。

4. 政府搭橋 攜手英特爾力拚5G市場

經濟部透露,政府計劃出面搭橋與英特爾(Intel)在5G兩大領域合作,讓台灣在繼半導體、資通訊產業後,在5G領域,也能夠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目前,廣達旗下雲端伺服器公司雲達已宣布和英特爾合作,市場認為,5G概念股像是英業達、緯創等伺服器大廠,在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