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洪災肆虐釀70死 新德里撤30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印度北方省從26日以來,洪水造成災情不斷,約2億2000萬人處高度警戒,已知目前奪走70條人命,另有近百人受傷,當局呼籲所有居住在危險建築物內的人員盡快撤離。而災情也威脅到首都新德里,亞穆納河漲到5年來最高水位。

北方省(Uttar Pradesh)官方統計報告,這波洪災從26到29日,至少有408棟房屋倒塌,有至少70人被倒塌的建築物壓死、溺斃和觸電身亡,還有33頭牛死亡。

當地媒體報導,約2億2000萬人因洪水進入高度警戒,另甲印度時有發生房樓因地基不穩,垮塌事件,北方省政府呼籲所有居住在危險建築物內的人員盡快撤離。


2018年7月28日,阿拉哈巴德恒河河岸,一名男孩將物品搬到乾旱地帶。(SANJAY KANOJIA/AFP/Getty Images)


另外,受連日豪雨影響,新德里的亞穆納河(Yamuna)警戒水位為204公尺,29日下午5時的水位,來到5年來最高水位,可能引發氾濫危機。當局已緊急從低窪地撤離3000人並予以安置;並暫停舊亞穆納河大橋(Old Yamuna Bridge)通行,避免因河水高漲帶來危險。

稍早,另受觀光客喜愛的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也降下了豪雨,據報,拉吉斯坦省珀勒德布爾區(Bharatpur)24小時降雨量達11公分。



2018年7月28日,洪水淹沒阿拉哈巴德低窪地帶。(SANJAY KANOJIA/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6日,大雨過後的阿拉哈巴德,道路泥濘不堪。(SANJAY KANOJIA/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區的北方邦加濟阿巴德一棟住宅公寓旁邊的道路,被雨水淘空。(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6日,豪雨過後,印度北方省馬圖拉民眾撤離。(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6日,豪雨過後,印度北方省馬圖拉民眾撤離。(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