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17死 近7百名登山客受困火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印尼熱門觀光勝地龍目島週日發生6.4級地震後,目前已知造成17死,300多人受傷,還有近700名登山遊客被困在林賈尼火山

週一,印局當局持續搜救被困在林賈尼火山的近700名登山遊客,大部分是外國人,主要有法國、德國和西班牙人。

這座活火山高3726米,救援人員當天下午到達山腳。

地震後,三條主要的登山步道,已經有一條可以通行,當局派出直升機接走部份登山客,並運送食物給被困人員。

週日發生的6.4級地震,震源在地下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地震發生後,至少出現了280次餘震,數千幢房屋損毀。

當局推測,地震發生後造成山崩,導致登山客受困,無法下山。

週一早晨,一名來自印尼望加锡的26歲大學生登山客喪生,死亡人士增加到17人。當局表示,沒有外國人在林賈尼火山喪生。

印尼救災總署發言人蘇托波:「我們收到訊息,他在山崩時被落石砸死。沒有外國人在林賈尼火山喪生。」

目前,救援人員已陸續將登山遊客疏散到安全地點,當地居民對地震仍心有餘悸,不敢待在室內。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