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英國民意轉 留歐好處或更多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英國歐盟遲遲無法達成脫歐協議,「斷崖式」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英國「二次公投」的可能性隨民意增長。

40多年來,英國歐盟之間的聯繫已經變得千絲萬縷。如果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就脫歐,等於一下子斬斷了以前的聯繫,卻沒有一個新的相處模式。這會給英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

因爲英國政府內部意見難以統一,「斷崖式」脫歐已經成爲可能。

週一,英國天空新聞集團公佈了一項民意調查。

承認脫歐對英國好的有40%,覺得不好的達到51%。

對於是否舉行二次公投,贊成的達到50%,超過不贊成的40%。

如果按照此次調查結果進行二次脫歐公投,結果將可能是,贊成留歐的是59%,而支持無協議脫歐的只有41%。

前兩週,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前教育大臣葛林寧支持舉行二次公投。

上週,歐盟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如果留在歐盟,英國可以透過歐盟,與美國建立零關稅貿易往來。如果脫離歐盟,英美單獨談判的結果,不一定會更好。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我們)共同向零關稅努力,在非汽車工業品領域,要達到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英國生產的四分之一東西銷往國外,其中將近一半銷往歐盟。英國有300萬個工作和歐盟出口有關。另外,歐盟外的公司經常把英國作為進入歐盟的大本營,如果英國採取『斷崖式』脫歐,外國企業對英國的投資熱情會大大減弱。

從現在看來,如果舉行二次脫歐公投,如果民眾投票留在歐盟,對英國來說,這個是成本最低,效益最高。同時也可以避免中共以後對英國進行滲透,各個擊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