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6月房價創新高 成交量現疲軟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灣區在經歷了破紀錄的高房價後,開始出現市場疲軟現象,根據房地產訊息公司的報告,6月灣區房屋售出的中位價,是87萬5000美元,為歷來最高,但6月灣區房屋成交量,較去年同期下跌逾9%。

CoreLogic的這項調查包括灣區9縣的獨立屋和公寓。數據顯示,今年6月,阿拉米達縣新建和現有住宅與公寓的平均售價為87萬5000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了漲12.9%,突破歷史紀錄。

但總體來看,6月灣區住房成交量除舊金山上揚了2.4%之外,其他各縣均有下跌,降幅為14個月來最大。其中房價不到百萬的交易成交量下降幅度為兩年來最快,下跌達28%。聖馬刁和聖塔克拉拉縣下跌幅度最大,達到50%。CoreLogic分析師指出,交易放緩的主因是房價過高和存貨積壓。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作為全美地產最熱的地區,灣區房市短暫出現了「買家疲勞」的現象。不過,對許多買房者而言,灣區房價依然遙不可及。不動產網站Zillow的資料顯示,舊金山中位房價為135萬4100元,6月各種價位的房屋庫存依舊很低。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