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引山崩 543名受困遊客安全撤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印尼旅遊熱門景點龍目島29日發生強震,引發山崩,數百名遊客和導遊受困於島上。搜救團隊週二(31日)表示,543名受困民眾已全數撤離,健康狀況良好。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週二上午發布聲明稱,包括印尼警方、軍方及災害應變總署聯合組成的搜救團隊,週一已將受困的543位民眾全數撤離,其中包括189名外國遊客,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

據悉,這些受困人士包括美國、法國、荷蘭、泰國和德國等多國人士,印尼政府出動了2架直升機救援登山客並配發食物。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29日早上發生規模6.4地震,地震深度僅7公里,之後又發生270多起餘震,引發當地林賈尼火山(Rinjani)大規模山崩。山上數以噸計的岩石和泥土位移,阻斷登山路線。

蘇托波稍早提到,「龍目島東部與馬塔蘭居民在地震時,都感受到強烈晃動,時間長達10秒」,大多傷亡民眾都是被掉落的混凝土塊所砸。

蘇托波說,由於傳出有山崩情況,這個地區已暫時關閉,不准登山客進入。目前災區傳出至少16人遇難,另有至少162人受傷,上千棟建築損毀。


印尼旅遊熱門景點龍目島29日發生強震,引發山崩,543名受困的遊客和導遊週二安全撤離。(PIKONG/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