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投資人迴避風險 比特幣一度跌破8000美元

在臉書、推特和英特爾等科技龍頭,公布令人失望的財報,引發市場憂心科技股成長前景之後,美股三大指數重挫。科技股賣壓擴及其他風險資產下,投資人減少加密貨幣曝險部位,比特幣一度跌破8000美元。

2. 股市疲軟 中國扭轉技術股回歸A股計劃擱淺

北京吸引科技巨頭回歸A股市場的宏大計劃正在降溫,因為股市疲軟以及監管機構和公司之間摩擦,中國存託憑證(CDR)的首次發行推遲了。北京原本發行新證券的目標,是扭轉如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企業在海外上市的趨勢。

3. 強化半導體實力 南韓十年擬投1.5兆韓圜

南韓政府未來10年將投資1.5兆韓元,約13.4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10億元,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材料和裝置,以支持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因應各種競爭,並使南韓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樞紐。

4. 台積電 勇奪超微7奈米大單

台積電7奈米製程領先同業進入量產,近期再傳接單捷報。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在上周法人說明會電話會議中,再度證實已與台積電合作試產出第一顆7奈米Rome伺服器處理器樣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