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促取消區議會授權票 拒北京操控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香港共有458名區議員親中建制派佔的議席超過7成,18區中只有6個區議會沒有授權票。民主派區議員發起聯署要求取消所有區議會授權票,減少北京對香港的操控,彰顯民意。

發起聯署的民主派區議員指,授權票制度讓不出席會議的議員可對議案進行投票,令佔多數的建制派議員更容易按北京的指示投票,在重大政策上營造北京想要的虛假「民意」。

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他要通過一些阿爺(北京)有指令的議案,就往往會用一個授權票的方式,令他在議會很確保,就算有些議員無出席也好,也可以過到半數,令一些它需要通過的議案也會成功通過,一地兩檢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葵青區議員黃潤達:「這種制度的確是非常不好,是不尊重議會,亦不尊重自己的意向,所以我覺得取消委任制度是令議會第一,真正的民意得到反映。」

香港18區共有458名區議員,任期4年。北京近年不斷加強對區議會的操控,利用「蛇齋餅糭」收買選民,操縱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