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患丙肝率高 安省治療藥物免費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丙型肝炎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在加拿大,移民的患病率是加拿大本地人的一倍。好消息是,加拿大的安省從今年起丙型肝炎的診斷和治療藥物全部免費。

「加拿大愛滋病和丙型肝炎信息中心趙宇琨「加拿大的移民患病率是比較高,大概35%的患病人士在移民當中,我們知道來到加拿大要做體檢,但體檢沒有包括任何丙型肝炎的測試,所以人們患了丙型肝炎他自己又不知道,就攜帶病毒來到這邊。」

丙肝被稱為「沉默的殺手」,病毒雖然侵蝕著肝臟,但攜帶病毒的人可能幾十年沒有任何症狀,直到肝臟被損害到肝功能受損時才發現。

中國、印度、巴基斯坦等亞洲國家是丙肝病毒流行的主要國家,據數據分析,中國有9百萬人口患有丙肝。這些國家又是加拿大的移民大國。加拿大移民中,每1千個移民有19個人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換上丙型肝炎,移民的感染率幾乎是加拿大總人口的一倍。而且治療丙肝相當昂貴,一粒藥就要花1千元。

好消息是,從今年起,安省的丙肝患者現在治療免費了,最新的直接抗病毒方案8-12週內,而且副作用很小。

「盡早的去做這樣的測試,看自己有沒有這個病,這個新藥非常的好,有95%的治癒率,8-12週就能治好。」

丙型肝炎即使治癒也不產生免疫,所以有可能再次感染。在治療後採取保護措施可以幫助你保持健康。

丙型肝炎通過血液傳播,民眾要注意

避免共用針頭和注射器器皿

避免重複使用紋身、針灸器材

刺破皮膚的療法;拔血罐、針灸等可能傳播病毒

共用剃鬚刀、指甲刀和牙刷可能導致丙肝

目前,通常需要兩項血液化驗來判斷是否患丙肝,不過丙型肝炎的檢測越來越簡單。民眾要注意和醫務人員溝通,確保不僅獲取抗體化驗的結果,還要獲取驗證化驗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