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搭乘超100億次 都市出租車業感壓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優步車越來越流行,然而其擴張也使世界上一些大城市的出租車業感到生存壓力。

上週開始,西班牙出租車司機發起全國性罷工。

週二,參與罷工的出租車司機們堵塞了巴塞羅那和馬德里等西班牙主要城市的街道,因為他們與政府沒能就限制給優步等網約車發放牌照談出方案。

西班牙全國出租車協會抗議網約車公司漠視法律,不斷擴大規模。協會還希望政府禁止網約車司機之間轉讓執照。

西班牙全國出租車協會主席 Julio Sanz:「如果頒發了一個網約車營業許可,就要頒發30個出租車營業許可。在馬德里有4308個網約車許可,和15,723個出租車許可。這個比例和1:30差得很遠。」

而在英國,倫敦的出租車司機正在考慮對優步提起訴訟。此前,優步公司獲得了臨時牌照續期,得以在倫敦開展運營。

《紐約時報》稱,優步等網約車給倫敦、紐約等城市的出租車司機帶來經濟困難, 讓他們難以招架。

在美國紐約,幾名出租車司機不堪壓力而自殺,這導致市議會有意給網約車服務設限。

在南美,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約700名出租車司機也於週一舉行罷工,希望當局限制網約車的數量。

優步的投資方包括高盛和黑石等大公司,優步公司估值超過700億美元。從2010年6月2日美國舊金山開始,到今年6月10日,優步車已在全球實現了100億次的搭乘數量。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