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暗製導彈 專家:中期後看真意圖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有跡象顯示朝鮮恢復了其位於沙門洞導彈工廠的運作。專家認為,中期選舉前,川普政府會延續既定策略,並察看朝鮮的真實意圖。

本週,美國多家主流媒體報導,說獲得匿名高級政府官員的消息,有新證據顯示朝鮮重啟了導彈製造。《華盛頓郵報》報導,朝鮮在位於沙門洞的工廠正在製造液態燃料推動的洲際彈道導彈,第一枚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的導彈就是在該工廠生產的。

而7月22日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似乎拆除了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設施。

對於朝鮮前後矛盾的行動,有人認為這是金正恩為爭取美國讓步減輕制裁手段、也有人懷疑其是否真的願意棄核。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贊尼斯表示,需要再多一些耐心,在中期選舉後會更明確朝鮮的真意。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認為川普政府在未來幾個月會繼續其既有策略,可能會延續到中期選舉,持續對朝鮮施壓以看其真實意圖。 如果那時朝鮮還想要這要那,你會看到美國改變策略,川普政府可能會實施『壓力最大化2.0方案』。」

他認為在壓力最大化2.0版本中,除了加大對朝鮮的制裁,也會針對那些幫助朝鮮的國家及企業和個人。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更強力的制裁。你可能會看到中共不願意看到朝鮮被制裁,也可能會針對那些給朝鮮提供資金援助的中國地方銀行實施制裁。」

他表示中國在美中貿易戰的壓力下,朝鮮核問題成為中共可以抓的一根稻草。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認為中共在把朝鮮當籌碼。他們反而希望這個制裁不那麼嚴格執行,這樣會給美國施加壓力。我認為中共在朝鮮問題上想來硬的,不努力幫助美國,希望籍此讓美國在貿易上讓步。所以現在這個朝鮮問題和貿易問題已經交織在一起,這讓整個局勢變得非常複雜。」

不過,白宮方面對於朝鮮重啟導彈生產一事,涉及情報內容,所以不做評論。

與此同時,文金會後韓朝軍方高級別第二次會晤週二在板門店召開,雙方就落實「板門店宣言」、在非軍事區裁減軍事力量事宜進行商討。韓國方面表示,密切關注朝鮮的動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