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製造新火箭?俄媒:川普政敵製造的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聲稱根據美國國防部與民間企業過去數周拍攝的衞星圖片發現,朝鮮當局正在秘密生產新的洲際彈道導彈。不過,有俄羅斯媒體引述專家分析稱,前述相關報導可能是川普的政敵製造出來的假新聞。

據 《華盛頓郵報》30日報導稱,美國情報機構最近兩週收集的情報和衞星圖像顯示,朝鮮當局正在離平壤不遠的基地秘密生產1至2枚液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針對這個消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31日的報導採訪了俄羅斯科學院東方學研究所東南亞、澳大利亞和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

莫夏科夫表示,上述美國媒體的報導可能是旨在破壞平壤與華盛頓和首爾關係穩定的「假新聞」,是美國國內政治鬥爭的產物。

他分析說:「放棄自己的優勢和新加坡會談取得的成果現在不符合朝鮮的利益。因此,我認為,這多半是美國的內部鬥爭,特朗普的敵人企圖破壞他在新加坡取得的相對成就。」

今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談後隊外宣布,雙方一致同意朝鮮實現無核化並保障朝鮮的安全。而朝鮮棄核的具體進程則有待後續雙方的繼續溝通與談判。

不過,之後朝鮮當局在無核化方面的態度變得很消極,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有停滯不前的跡象,美國國內質疑朝方棄核誠意的輿論聲浪逐漸升溫。

本月30日,《華盛頓郵報》報道稱,根據美國國防部與民間企業過去數周拍攝的衞星圖片,推測朝鮮很可能在平壤市郊沙門洞的工廠,繼續秘密生產以液體燃料推進的洲際彈道導彈。

該報導稱,偵查的情報顯示,上述地址每日有貨櫃及汽車進出,包括曾運載同款導彈的拖車。而該工廠過去曾經研製過兩枚洲際彈道導彈,包括可攻擊美國東岸的火星-15型,因此推測現在該工廠很可能也正研製一枚火星-15型。

在此之前,美國媒體還曾經公開過專門研究朝鮮動向的「北緯38度」網站獲得的最新衞星圖片,並分析指稱多個跡象顯示,朝鮮當局近期仍然在秘密生產可用於核武開發的濃縮鈾。

這些消息令外界對朝鮮在美朝峰會上的承諾究竟有幾分誠意產生強烈質疑。海外輿論界也普遍認為,朝鮮在新加坡峰會後拆除西海衞星發射場,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徵性的舉動,因為朝鮮當局此前已經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像那樣的發射場將來完全可以在幾個月內就重建起來。

這些擔憂與懷疑對川普政府在處理朝鮮問題上產生了壓力。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