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18天發高溫警報 非男逃離中國回鄉避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現在北半球正值炎熱夏季,不少地區都飆出超高溫。中國重慶更連續18天發佈高溫黃色預警,日最高氣溫超過40℃,就連一位來自非洲的黑人都被熱得受不了,請假回鄉避暑。

近日,中國多地高溫天氣突破極值。截至31日,中央氣象台已連續18天發佈高溫黃色預警。自7月中旬以來,重慶更出現連晴高溫,日最高氣溫超過40℃。

在重慶洋人街工作的Sami是非洲埃塞俄比亞人,他已在中國工作了11個年頭。因他每天下午都要在室外表演舞蹈,酷暑難耐,因此7月初就向公司請假,想回非洲避暑。

很多人都知道非洲有沙漠,所以天氣一定比亞洲人生活的地方炎熱。但Sami的家鄉位於非洲之角地區,因為有2/3地區是高原,年平均溫度只有16度,氣候宜人,難怪他要回家避暑。

據悉,Sami工作的公司也已經批准了假單,讓Sami回家鄉過了一個涼爽的夏天。但Sami近日再次回到重慶時表示,埃塞俄比亞氣溫只有20度,重慶40多度,讓他依然無法適應,哀怨嘆「我只想放假回非洲」。

不過Sami也表示,他很喜歡中國,也很喜歡重慶。雖然重慶非常熱,但他還是很喜歡在那裡工作。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