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手治「高級黑」?網信辦主任再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習近平結束10天外訪回到北京後,中共網信辦再換人。而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已被免職。分析認為,宣傳系統人事變動或與近期中南海政變流言有關。有不具名紅二代說,習近平對流言不會聽之任之,要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結束中東、非洲等地10天訪問後已經回到北京。7月31日,中共網信辦舉行會議,中組部副部長周祖翼宣布,莊榮文任中共網信辦主任,徐麟不再任該職務另有任用。

對於徐麟的去向,港媒《南華早報》透露,他將出任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主任一職。

在此之前,中共國務院7月25日發布任免名單,中共國新辦主任蔣建國被免職,目前僅擔任中宣部副部長一職。

報導認為,此次宣傳系統人事變動,目的在於調整過於挑釁和針對性的宣傳基調。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北京正在調整宣傳和網路領導層,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預計將接替蔣建國,執掌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徐麟曾長期在上海工作,曾官至中共上海宣傳部長,執掌上海宣傳系統。被外界稱為習近平的親信。

而此次被免去國新辦主任職務的蔣建國,在其2016年任中宣部副部長時,就傳出面臨下台的消息。

據稱,蔣建國在不少事件上犯忌。包括蔣最早使用「電視認罪」、「未審先判」的做法受到國際抨擊,以及其晉升與令計劃有關。還包括中宣系統用極左的方式給習近平挖坑,製造「文化政變」。

另外,蔣建國還被指涉及2年前新疆無界新聞網「倒習公開信」事件。據悉,當局視此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懷疑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尤其是中美貿易戰開打後,蔣建國轄下的宣傳部門出了不少事,導致中南海政變、習近平遭逼宮失勢等等傳聞甚囂塵上,而以栗戰書為首的習家軍所掌控的要害部門,緊急掀起一場「習近平保衞戰」,強調要確保習核心「一錘定音、定於一尊」權威。

而習近平從7月19日離開北京對亞非5國進行國事訪問之時,正是中南海政治流言滿天飛之際,甚至還傳當年胡錦濤出訪回來被削權,而習此番外出訪問恐怕飛機都難下降等等。

針對流言,北京不具名紅二代向大紀元表示,「這些傳言都翻不了大浪,因為現在軍隊都在習近平的手裡。只是嚷嚷、散布一些流言,也成不了大事。」

他分析,歷來領導人一把手都是掌握軍權的,胡錦濤在位時,沒有完全掌握軍權,所以江澤民就能治他。鄧小平掌握軍權,沒有人敢對他怎麼樣。而習近平掌握著軍權,對手只能做點小動作、造點小輿論。

對於網傳北戴河會議期間老人將可能集體發難,不具名紅二代說,不可能,最多讓元老說兩句話。再說老人們也不是一派的。江胡絕對不是一條心,溫家寶、朱鎔基以及胡錦濤都是站在習近平這邊的。

他說,近期傳言是習近平的對手放出來的假信息,另外互相有矛盾的信息,就是因為有不同派別、有不同的聲音。習上台後,各方面的阻力特別大,貪官污吏一批一批被清理,最後把軍隊也清理完,把軍權掌握在手裡,同時也豎了很多敵人。

他披露:習近平這次也是發現了自己被高級黑、被人捧殺,所以他自己提出要撤掉畫像,新聞頭條有東西就刊登,沒有就不上頭條。以梁家河為課題也被喊停了,把調子降低了。這不是宣傳部門發出的,而是直接從中央下來的要求。

紅二代表示,習近平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高級黑他的人。

他還說,習近平最大的對手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應該法辦」,不過先走哪一步、後走哪一步,真不好說。他直言,「習近平現在必須往前走,大幅度改革開放,而且不能退回去。如果不這樣的話,他自己也無路可走,往回走那都是死路,搞個人獨裁也是死路。」

那麼習近平現在回到了北京,美中貿易戰還硝烟彌漫,北戴河會議或已召開,面對著諸多困局,北京怎麼走?將是中國時局發展的重要看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習近平外訪回國 三件大事臨頭
相關鏈接: 元老密會「逼宮」習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為
相關鏈接: 王滬寧將被打入冷宮?八大徵兆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