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旅遊 緬甸對日韓免簽 中港澳落地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緬甸若開邦種族衝突導致西方觀光客減少,緬甸當局為振興旅遊業,決定10月起對日韓旅客實施免簽證措施,同時給予包括香港、澳門的中國及旅客落地簽證待遇。

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因種族衝突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歐美和中東旅客明顯降低,促其尊重人權。緬甸官方統計,今年上半年約有180萬人次國際旅客到訪,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萬8000人次。

中央社報導,緬甸擁有佛教遺迹等豐富的旅遊資源,當局把旅遊視為主要的外匯來源。為振興觀光,緬甸當局決定10月起給予日本和韓國旅客免簽證待遇,另外給予包括香港及澳門在內的中國旅客落地簽。簽證費50美元,可停留28天,兩項措施將試辦一年。

緬甸調整日韓中旅客的簽證政策附有但書,3國旅客入境都須攜帶至少1000美元現金做為旅行支出。因為緬甸旅館業者抱怨,旅客多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少有人隨身攜帶現鈔。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2011年赴緬甸遊客僅為39萬人,到2017年增至136萬人。

今年1~6月中國的遊客增長36%,達到13萬人,日本遊客約為4.8萬人,韓國遊客為3.2萬人。日韓遊客數量均保持上年同期的水平,緬甸政府認為增長空間巨大。

另外台灣旅客赴緬甸仍維持電子簽證,須上網申請,3個工作日內可獲電郵通知。旅遊簽證可停留28天,費用為50美元。緬甸政府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入境緬甸的台灣旅客約1萬8000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