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停電 地鐵停擺數百人摸黑疏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法國巴黎週二(31日) 晚間發生停電,造成多班無人駕駛列車停止運行,當地幾處最著名的地標也因處在地鐵路線之一,因此疏散數百名通勤族與度假人潮。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發言人表示,法國首都精華區瑪黑區(Marais district)地鐵1號線的兩個地鐵站之間,晚間8時10分左右發生停電狀況,直到晚間11時30分才完全恢復。

地鐵1號線沿路有巴黎幾處最著名的地標,包括羅浮宮(Louvre)、杜樂麗花園(Tuileries garden)和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

事發時,至少8個列車的乘客需要疏散,許多人摸黑沿著鐵軌步行到最近的車站。又因長達數週的熱浪,有5人在受困地鐵後,因中暑而接受治療。

相關視頻:



在此事故之前,上週末也因發生電氣中心失火,導致連接巴黎西部和法國西南部的交通樞紐、蒙帕納斯車站大停電,鐵路交通大亂,數萬人受困車站事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