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抗議者佔軌道 秘魯古城附近列車追撞釀2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秘魯著名古城馬丘比丘附近週二(7月31日),疑因一批示威者在鐵路軌道範圍內示威,導致2到載客列車相撞,至少有23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警方正調查意外事故原因。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被列入世界遺產,每年均吸引大批旅客遊覽。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列車在歐南塔雅坦坡鎮(Ollantaytambo)和熱水鎮(Aguas Calientes)之間,一列秘魯鐵路(Peru Rail)的火車從後撞上另一列印加鐵路(Inca Rail)的火車。

目擊者說,被撞的印加鐵路火車因前方有人示威,在距離古城數公里外大約停了1小時,但再開車不久後便發生巨大碰撞。

從視頻中可見,部分列車車箱窗戶得窗框變形、玻璃碎裂。有傷者被用擔架抬出車廂送上救護車,另有傷者被攙扶下火車。

有消息稱,約30名秘魯遊客因不滿有列車過站不停,令他們無法上車才在軌道上抗議。

相關視頻:






2018年7月31日,秘魯著名古城馬丘比丘附近發生
列車追撞事故。圖為乘客等待救援。(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魯著名古城馬丘比丘附近發生
列車追撞事故。圖為列車被撞致玻璃碎裂變形。(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魯著名古城馬丘比丘附近發生列車追撞事故。(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魯著名古城馬丘比丘附近發生列車追撞事故。圖為列車被撞致玻璃碎裂變形。(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