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財報亮眼 市值1兆美元達陣在望

交出公司季度第三季財報,總營收為533億美元,顯示iPhone X需求不墜、服務事業蒸蒸日上,蘋果繳出歷來最高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盤後股價一度勁揚近4%,有望成為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美國企業。

2. 鴻海點石成金 夏普上季獲利大增45%

夏普公司7月31日宣布,上季營業利益勁增45%,達到248億日圓,明顯優於分析師預估。原因是核心面板事業獲利大幅成長,且相機模組與感測器營收強勁。夏普全年獲利預估也高於市場預期。

3. 印度對中國、大馬太陽能電池 加徵關稅

印度政府宣布,為了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將對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加徵保護性關稅2年,第一年稅率為25%,期限到2019年7月,第二年的上半年降至20%,下半年再降至15%。

4. 三圓王光祥 競逐大同董座

有意參與大同經營權的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31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表示,已獲得市場派認同其改革理念,目前超過五成盟友支持。還說只要公司法修正案施行時間生效,會馬上提出股東臨時會申請,提案董監改選,爭取擔任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