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禍首三獲減刑引民憤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中國毒疫苗事件延燒之際,有媒體披露,10年前震驚全國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中的主要責任人田文華三度獲得減刑。消息引發民憤,有評論指出,中共體制是問題的根源,必須從這上解決。

據《法制晚報》7月30號報導,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2009年1月22號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2011年被減為有期徒刑19年,2014年5月又被減去1年9個月,2016年11月再被減去1年6個月,刑期到2027年8月3號結束。而三次減刑的原因都是說田文華服刑時表現優異,有悔改表現等。

田文華三次獲減刑引發民眾不滿,有網友說,法律真兒戲,居然能砍價?再砍幾次就可以出去了。也有網民說,節骨眼上給高俊芳一個明確信息:挺住,別說出領導的名字,你就活的好好的。

對此,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中國毒奶粉、毒疫苗事件的根源是中共體制,必須從這上解決。

葉寧:「如果不從制度上解決問題,光是找幾個替罪羊判幾個重刑,你哪怕把她槍斃了,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的。1618中國現在確實存在著斷崖式的公共道德崩潰的問題,是極權主義制度這種腐敗政治造成的,上樑不正下樑歪。」

葉寧指出,中國毒奶粉事件,除了三鹿集團高管的貪婪,為追求超額利潤,不顧消費者死活,制度問題還使得奶農也不得不造假。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一般奶農都是要往裡面兌水的,兌了水以後你肯定沒法達到國家的收購標準,所以奶農就會往牛奶裡面加三聚氰胺,那麼它能夠達標。國家貼補是不夠的,如果他不搞假的話,賣出去的牛奶的價錢沒法cover(支付)成本,在這種情況下,作手腳成為奶農能夠生存下去的一種必要手段。這個裡面有制度性原因。」

除田文華三獲減刑外,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大多重獲任用,有的甚至陞官,其中,被記大過的時任國家食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後被升任國家食藥監局副局長,兼藥品安全總監等職務,這次又鬧出長春長生假疫苗醜聞。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