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州立法懲婚姻不端行為 姦夫被罰88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在人心不古的今天,通姦在很多國家不算犯罪行為,但是在美國的北卡羅來納,通姦仍可能導致嚴重懲罰。上週四(7月26日)Francisco Huizar III就深深領教了這一點,他因為勾引有夫之婦被法官判罰880萬美元的巨款。

CNN報導,Huizar 跟Keith King的太太Danielle Swords偷情16個月,導致對方家庭破裂 。這筆880萬美元罰款的依據是什麼呢?除了220萬是為了賠償有形的或賠償性的損失外,大部分罰款就是為了懲罰而懲罰,換句話說,就是為了懲罰Huizar這種破壞別人家庭的行為。Huizar決定提起上訴。

受害者Keith King的律師說,King發現了妻子的通姦行為後,精神憂鬱,導致公司經營狀況下滑,最後兩人分居。King是以通姦、感情破裂、故意造成情緒痛苦、毆打等為由提起訴訟的。King向法院提供了通話記錄、酒店收據和社交媒體帖子等作為證據。

Swords和Huizar是在2015年的自行車展認識的,之後Huizar就對有夫之婦Swords展開追求,當她去溫泉放鬆的時候,他就製造「偶遇」,當她生日旅行的時候,他在就近的旅店相隨。

King發現了妻子跟Huizar之間的曖昧短信,之後King跟Huizar發生了爭執,兩人一度動手,Huizar還卡住了King的頸部,弄得他幾近窒息。

King說為了年幼的女兒,他曾試圖挽救自己的婚姻, 但後來了解到該州的《通姦法》後,決定起訴。「我的婚姻被謀殺了,被徹底摧毀了。」他說。

美國有五個州立法懲罰婚姻不端行為

在北卡羅來納州,一個人可以依法起訴配偶發生婚外情,理由是「感情破裂」。目前美國有五個州存在著「感情破裂」法:夏威夷、密西西比、新墨西哥州、南達科他州和猶他州。

還有一項州法規被稱為「婚姻不端行為」,這項罪名除了婚外性行為之外,還包括揮霍配偶的收入、過度飲酒或吸毒,以及進入監獄等造成「非自願分居」。

法官可以根據法律對「不端行為」進行廣義解釋,例如,第三者不能故意摧毀他人的婚姻,如果第三者明知自己的介入會產生後果,那就足以給他/她定罪,或者在第三者介入前,如果這對夫婦的婚姻比較美滿,也更容易給第三者定罪。

北卡羅來納州的幾起類似案件,最終判決有錯的一方付高額的罰款或贍養費。

2011年,Betty Devin女士與有婦之夫Donald Puryear鬧出婚外情後,法庭命令Devin向Puryear的前妻支付3000萬美元的巨額罰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