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機場五星旗詭異倒掛 網友:中共不祥之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日前,江蘇某國際機場出現五星旗倒掛事件,引發網友熱議。通常國旗倒掛代表地區淪陷,或是國家發生國難,因此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黨國的不祥之兆」。

7月31日中午時分,有民眾發現,江蘇省南通市興東國際機場外懸掛的五星旗,居然是倒掛、降半旗的狀態,網友第一時間拍照,並將圖片上傳微博,引發關注。

有人說,這是在為中國爆發的毒疫苗事件默哀;還有人說,國旗倒掛感覺很詭異,中國可能要發生大事。

據陸媒報導,機場人員得知消息後進行調整並發布聲明,稱國旗是當天早上7點20分升上去的,因未扣牢被風吹反了,並保證下不為例。

不過,機場的聲明引發網友質疑,許多網友指出照片中的國旗,完全不像未扣牢、被風吹反的樣子。

無獨有偶,7月28日,在山東青島政府辦公大樓,也出現國旗倒掛並下落事件,官方也辯稱因天氣潮濕、繩索腐爛,加上強風導致國旗被吹反。

據悉,國旗倒掛通常代表了區域淪陷、國家發生國難或表達投降的意思,是相當嚴重的行為。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黨國的不祥之兆」。

近年來,大陸已經出現多起倒掛國旗的事件。2012年1月26日大年初四,青島市北區政府某單位把國旗挂倒了,被網友看見,發上微博。

2014年4月14日,安徽淮北市濉溪縣教育局樓頂的國旗挂倒在旗桿上,不時有路過的市民拿出手機拍照。

2016年3月16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公大樓國旗倒掛,整個過程約持續10分鐘。

2018年4月19日下午,遼寧省大連市消防支隊沙河口中隊門前國旗因風刮導致旗繩被吹開,國旗呈倒掛狀態。

2018年5月6日,微博用戶@佚名writer發布圖片,稱四川省重慶市長壽區平安幼兒園倒掛國旗已經幾個月了。

不僅如此,在中國境外也發生多起國旗倒掛事件。2015年5月中旬,在第68屆法國坎城影展上,主場館外各參展國家的國旗中,中共的五星旗赫然倒掛,而且連續好幾天都沒人發現、反應。港台多家媒體對此事件進行報導。

2014年9月28日,香港爆發雨傘運動,29日清晨,香港市民發現位於中環的金鐘海富中心竟升起「倒掛」的五星旗,當時即有大批集會的港人鼓掌、歡呼、喝采。海富中心工作人員發現後重掛五星旗時,現場示威民眾噓聲四起。

近日,中美貿易戰打得中共無招架之力,中共經濟遭受重創,中共內部不同调聲音頻傳,甚至有政變傳聞。外界認為中共現在已經內憂外患、窮途末路了。中共恰如那倒置下落的旗子,已經腐敗至根本,任何人也無法阻止中共的解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